2012年5月16日

光在地球之時......(02)夕顏


“Yugao” When Hikaru was on the earth…

是光意外地和陰魂不散的光成為朋友,並且答應幫他達成未了的心願。
光指示的下一個目標是內向的繭居少女,
如同只在夜晚綻放的夢幻花朵般的少女──夕雨。
是光和躲在封閉世界笑得一臉幸福的她相處越久,越覺得必須讓她走出去,
可是不知為何,光始終不肯透露約定內容。
接著校園爆出導致夕雨不上學的「怨靈」傳聞。
發現怨靈真實身分的是光究竟會怎麼做?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野村美月 Mizuki Nomura
日本輕小說作家。福島縣出生,東洋大學文學部畢業,2001年參加第3屆Entame大獎小說部門取得最優秀賞出道成為作家。受《清秀佳人》、《小婦人》與少女小說家冰室冴子影響頗深,寫作主題偏向青春劇,善用小事件作伏筆。2006年,野村美月擺脫昔日風格,以能表現嚴肅、溫馨又哀傷的氣氛為目標,創作以文學名著貫穿全局的《文學少女》系列,獲得之前未有的高度評價。著有桌球場系列、天使的棒球、月兔公主、文學少女系列、光在地球之時……系列。

繪者:竹岡美穗 Miho Takeoka
日本的插畫家。東京出身。 第九回コバルトイラスト大賞得獎後,以插畫家的身分出道。 喜歡喝茶、兔子、古董博物圖鑑、透明水彩和月光莊的素描簿。能夠畫畫或是創作,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小說家竹岡葉月的姊姊。www.nezicaplant.com/



[心得]

再一次的感動,
我不得不說,我真是愛死《光在地球之時......》系列。

想當初剛接觸文學少女系列第一集時,
別人還開玩笑的跟我說:是會吃書的妖怪的故事喔。
我心裡還OS:啥東西阿?吃書,別開玩笑了!
但!
讀完後,我被野村美月老師的溫柔筆觸,
以及竹岡美穗老師精美的插圖給深深拉入故事中。

《光在地球之時......》系列在我的心理上,
也起了很強大的化學作用!
這種感覺與文學少女系列是不同的。
我個人認為文學少女系列較為偏黑暗些。
雖然《光在地球之時......》系列也有些許這成份存在,
但差別就在男主角,
《文》系列的男主角為井上心葉,
一為失落且悲傷的男主角。
而《光》系列,有赤成是光與帝門光,
一為是為了執著的事而奮不顧身的男人,
一為事洞悉一切情感的、風度翩翩的男子。
即為相反與不同的設定,開創出不同的風格。
也使《光》系列更為明亮、歡笑,也帶著淚水。

第二集的夕顏,簡而概之就是一場酸甜苦澀的初戀。
我很中意這種設定。
是光那男子漢的氣度又深深吸引著我,
就算為了所愛,犧牲一切也值得。
而夕雨那虛幻,彷彿一就消失的個性,
也十分勾起其身為男人的保護慾。
柔弱且纖細的夕顏,多想讓人為妳撐一把傘,讓妳在雨中也能綻放。

本書最大的爆點,除了初戀外,
就是最後的告白啦!
在加上第一集女主角:葵,
也擺出曖昧的態度,
是光在光身邊,一定有偷學兩招吼!

下集是蘿莉路線嗎?
是光你越來越糟糕了!?
阿不是啦?!總之,
真令人期待下集《若紫》。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