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東雲侑子開始喜歡戀愛小說


「我……一直不懂,喜歡人是怎麼回事。」

英太與東雲升上高二了。
或許是心理作用吧,公開與東雲的關係後,英太感覺學校生活變得熱鬧起來。
相反地,東雲卻陷入人生第一次的低潮。
就在此時,話劇社的女同學喜多川拜託英太:
「想請東雲同學幫忙寫校慶上表演的舞台劇腳本。」
東雲認為可以順便轉換心情,而接受這次邀稿,卻遲遲無法下筆;
英太則被活潑奔放的喜多川耍得團團轉,兩人因此漸行漸遠……

焦慮又苦澀的青春愛情故事,第二章。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森橋賓果 
2002年於Fami通文庫出道,主要著作有『三月、七日。』系列,『ぼくこい』等。除『惡魔獵人』系列及『七龍傳說2020』的電玩腳本之外,也進行漫畫原作的創作。

繪者:Nardack
鮮豔的用色及精緻的線條極具魅力,初露頭角便勢不可擋的新銳繪師。繪製『彼女に耳としっぽがついてる理由を説明できない。』、韓國與泰國的輕小說,同時也負責線上遊戲插圖。憑藉本作首次登上「這本輕小說最厲害!」插畫家部門排行榜。



[心得]

第三位角色的投入,為平靜的故事激起陣陣漣漪。

第三位角色:佐佐木,
我認為第三位角色的投入是一件好事!
佐佐木是與女主角東雲完全相反的角色,
表情多變、活潑外向......等等的設定,
擺明全都衝著東雲來的!
她除了為故事帶來不確定因素,
也突破原本以為會如同第一集般平靜敘述的模式。

西園幽子《又愛又恨》,
雖然第一集的心得主要擺在故事的主體來說。
但這次我想說說在每一章節前,
會放入東雲所寫的短篇小說片段,
我認為這個短篇小說是本書很重要且不可缺少的部分!
因為東雲侑子她在故事裡是:無口屬性的角色,
所以短篇中會反映出她那無口背後的情緒。
作家時常會因當下發生的事情有感而發,
其實在本篇開始前的短篇都是與本篇息息相關!
彷彿就像是以東雲的視角看故事的過程。
再加上因為是短篇,
所以敘述非常簡單扼要,
直接切中男女主角交往問題的核心!

戀愛故事,
一如前一集所說:它就是個愛情故事,簡單的愛情故事。
前一集是在說男女主角相遇、相戀,
本集則是說出愛情裡的嫉妒、渴望、佔有那種酸酸澀澀的感覺。
愛情裡不單單只有幸福快樂下去,
也是會有磨擦、受傷的時候。
先說喔C.K.我沒有談過戀愛,
以上的話出自我所仰慕的一位職場前輩。

以下是私人建議,
看本書很適合聽梁靜茹的歌,尤其是《接受》跟《路》。各位可以試試看。
話說八月的文章明顯少了許多,
因為我的電腦掛了,主機板修了兩個禮拜到現在還沒修好!
如果電腦復活會努力趕工,感謝大家的支持。


[相關文章]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