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光在地球之時......(01)葵


「我還有心願未了。」
風流的「校園皇子」光……的魂魄出現在是光面前,說了這句話。
開玩笑!我才不要繼續被鬼糾纏咧!
是光不甘願地答應幫他達成心願,
但是他的目標左乙女葵──被譽為「葵之上」的少女──
卻固執地不聽解釋,學生會長齋賀朝衣也對他存有疑心和敵意。
在這情況下,他還聽到了關於光過世的某件傳聞!
野村美月新作,現代校園懸疑羅曼史隆重登場!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野村美月 Mizuki Nomura
出身於廣為人知的合唱王國福島。從小時候就很喜歡編故事,立志成為作家。以《赤城山桌球場的歌聲》在Enterbrain出版社所舉辦的文學獎的小說組得到最優秀獎。興趣是早睡、午睡、晚睡,以及所有跟睡覺有關的事情。主要作品為人氣極高的《文學少女》系列、《月兔公主》系列、《桌球場》系列、《天使的棒球》、《Bad!Daddy》等等。

繪者:竹岡美穗 Miho Takeoka
7月1日生,東京人,目前住在埼玉縣的畫家。喜歡喝茶、兔子、古董博物圖鑑、透明水彩和月光莊的素描簿。能夠畫畫或是創作,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www.nezicaplant.com/



[心得]

是的,小弟看完了。
在晚上十點的睡前,

我打開買了很久,
卻沒去看的這本書。
在第一個章節,我還很疑惑,
一開始的喪禮,
和主角的視點,我還抓不太到。
在進入第二章後就一切明朗了!
兩位主角的設定也很有趣,
一位是萬人迷的公子哥,
一位是全身上下充滿流氓味的混混。
這一個組合十分有趣,
有看過作者上一部作品「文學少女」的人就知道,
作者對於情感及人和人間關係心情的變化有很詳細的描述。
有別於文學少女少女系列,
作者以第三人稱的手法來寫本系列,
對於角色心情上的變化,
不再侷限於單一角色(井上心葉)的心境變化,
基本上,這兩種手法我都很喜歡。
在劇情方面,
在歡樂間帶著淡淡哀愁,
在喜樂間帶著淚水與感動,
正是我最喜歡的風格!!!
野村美月老師完全征服了我。
以是光為主線,
描述發生在他周遭的人、事、物,
因為遇到了鬼魂:光,
為了實現光的願望,
而發生的轉變。
最有趣的是兩位主角的關係,
是光從一開始把光說成「暫時性的朋友」,
到後來「真正的朋友」,
在轉變的過程中,
是會喜悅的。
而且是光是「傲嬌」型的角色吧(笑),
雖然不能很坦率,
但重要時刻那份男子氣概,
真的很令人著迷!!!
而故事最後的高潮,
就留給讀者吧!
最後真是悲傷有有悲傷、有感動呢!
恩~~~,還很想吐槽!?

在我翻開第一頁後,
故事的"味道",
深深的吸引我。
不知不覺看到了凌晨兩點半,
不知時間的流逝,
讀完後有欣喜、有悲傷、有感動,
看書,我認為最享受的就是故事牽動你的心情!
而這總心被填得滿滿的的感覺,
正是我個人的極致享受!!!
我為何而欣喜、而悲傷、而感動,
希望讀到這篇文章的朋友,
可以和我有相同感受。
畢竟說出我欣喜、悲傷、感動的橋段,
不就劇透了嗎?
(P.S.個人不愛劇透這種事)
還有,兩位男主角名字太像了。
一開始還一直搞混呢(笑)!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