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偽物語(上) 閱讀心得


西尾維新老師的物語系列,在台出版至今總共有五本,
在「火炎姊妹」擔任實戰的阿良良木火憐。
曆的這位妹妹所對抗的,
並非「怪異」之物,而是「虛偽」之物!?
《化物語》後續的故事,由此展開——
這就是現代的怪異!怪異!怪異!
青春,是一場追求真實的戰鬥。

[作者和繪者簡介]  (內容摘日自維基百科)

作者:西尾維新(1981年-),日本作家。
帶有饒舌與疾走感的輕快文體,以及散落各處引用其他小說或模仿動漫畫的句子,是他最大的特徵。作為融合推理小說與輕小說作家得到很高的評價。其作品深受笠井潔、森博嗣、京極夏彥、清涼院流水、上遠野浩平等前輩作家的影響。與乙一、佐藤友哉、奈須きのこ等年輕作家也常進行交流。其作品化物語被SHAFT改編成TV動畫。

繪者:VOFAN(1980年6月13日-)是台灣的插畫家。
本名戴源亨。出生於台南市,中原大學建築學系畢業,現就讀於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目前為創作同人社團夜貓館咖啡屋的社長。因擔任西尾維新的輕小說《化物語》插畫一職而廣為人知,在日本有「來自台灣的光的魔術師」(「台湾からの光の魔術師」)的稱譽。



[心得]

維持化物語一貫的作風,以大量且快速的犀利對話
讓讀者在不知不覺中
把超越平常輕小說厚度的物語系列看完(當然價格也是一般的兩倍==")
本作中令我最為在意的
是對於「正義」到底是什麼?
在小說中
「正義」是火炎姊妹所定義出來的
她們認為不對的即是邪惡
但在阿良良木曆的眼中
妹妹的正義只不過是「偽物」罷了
那麼正義到底是什麼?
西維維新老師並沒有在小說中定義出來
我認為沒有一定之標準
宣告自己是正義的一方
火炎姊妹四處打擊"罪惡"
火憐更是投入
「因為擁有力量,所以更該幫助他人」
這想法很虛偽,就我來看
火憐只是單單自我滿足
而來實行「正義」
那種正義只不過是遊戲
本篇最後讓我震驚的是
貝木泥舟是戰場原曾經愛上的人.......
其實那種心態也不是不能理解啦
當漂流在海上孤獨無助時
看到一塊浮木
就會死命的抱著它
當時的戰場原就是這種心態吧
總而言之
偽物語(下)是阿良良木月火的故事
一起期待吧!


[相關文章]
偽物語(下) 閱讀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