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有看到我家的魔女嗎?(01)


「魔女已經從地球上滅絕了」
在這個世界,魔女是瀕臨絕種的物種而必須加以保護。
我暪著大家,偷偷地養育幼小的魔女。
我和孤獨無依的魔女蜜菈,秘密地在同一屋簷下過起同居生活。
可是,蜜菈只要一騎到掃帚上,就會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
說話只會說零碎的單字和句子,三餐只吃鯛魚燒……?
我寧靜的生活隨之丕變,老是出現翻天覆地的大騷動。
然而,我們秘密的同居生活沒多久就曝光了。
就算早已心裡有數,蜜菈總有一天非得回去「魔女的樂園」不可,可是……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山川進
日本輕小說家。北海道出身。2006年,憑《學園歌劇!》(学園カゲキ!)贏得第一回小學館輕小說大賞的GAGAGA賞而出道。妹妹是聲優山川琴美。作品有《學園歌劇!》和《有看到我家的魔女嗎?》。

繪者:CUTEG (1984~)
南韓插畫家,女性。繪畫的輕小說有《其中一個是妹妹!》(この中に一人、妹がいる!)、《アイドライジング!》等。輕小說插畫之外,也有輕小說《心連.情結》(ココロコネクト)的漫畫版連載。另外以「StrawberryPink」、「ONIGIRIズ」等名義參加日本、韓國的同人活動。2012年2月,與《其中一個是妹妹!》作者田口一一起應邀出席台灣的簽名會。



[心得]

基本上,簡單來說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就是一本歡樂,且淡淡哀愁的故事。
一開始以簡單兩篇報導,敘述完這個故事的世界觀,
一是魔女在這個世界,就像稀有動物一樣被"保護"起來,
而最後一位魔女去世了。
二是主角父親為了尋找魔女樂園而失蹤。
很簡單,很直接的說明了,世界上的魔女「滅絕」了!
在巧合下,主角相遇了世上最後的魔女。
建立了一種寵物與飼主的關係!?

本作前段以歡樂、輕鬆度過,
後半段,遇上"密獵者"的危機,
緊張與擔心,伴隨讀者。
本文閱讀完畢後,
我有去看了閱讀感的心得。
才發現,的確!
不同於市面上眾多後宮喜劇,
「有看到我家的魔女嗎?」內容並無愛情成分的存在。
作者到了最後,始終堅持角色原本的性格,
而蜜拉最後竟..........!!!!!!!(不劇透!!!)
真的是:送君千里,終須一別
太可惡了,我差點流下眼淚耶~~~!
等第二集,看後續如何吧!!

(p.s光在地球之時......(2)夕顏,五月預定上市>0<,令人期待!!!)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