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01 末路人十香


四月十日。春假在昨天結束,今天早上要去上學。
被可愛的妹妹吵醒後,五河士道原本以為今天也會如同往常般度過平凡的一天。

直到他遇見一名被稱為「精靈」的少女──
伴隨著一陣突如其來的衝擊波,街道就這樣消失得無影無蹤。
在變得猶如隕石坑洞般的街道一隅,有名少女佇立在坑洞正中央。
「──你也是來殺我的吧?」
摧毀世界的災難、充滿謎團的怪物、被世界否定的少女。
阻止這一切的方法只有兩種──殲滅或對話。

身穿軍服的妹妹琴里對士道說:「所以你必須與精靈約會,並且讓對方迷戀上你!」
「什...什麼...!?」
新世代「Boy Meets Girl」故事,隆重登場!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橘公司
日本小說家,以 《蒼穹的卡露瑪》(日文:蒼穹のカルマ) 一作榮獲第二十屆Fantasia長篇小說大賞準入選作品,正式出道。著有蒼穹的卡露瑪、約會大作戰。

繪者:つなこ
日本插畫家,遊戲製作者。



[心得]

內容主要在講,
世界上有精靈這種強大的生物,
只要他們一現界(現身在這個世界),
就會引發「空間震」這類的災害,
在加上強大到宛如核彈的破壞力,
使人們聞之色變。

基本上我並不討厭強大的女主角。
強大的人總是有一種特殊的魅力,
我認為男女都適用。
而最近輕小說題材也偏向將女角強大化的特性。
例如:迷茫的管家中的近衛昂、物語系列的女角們(對我而言的另一種強大= ="),
又或者機巧少女中的夜夜與貝瑠。
這些強大的女主角都散發吸引我的氣息,
讓我不致覺得跟著她們走入故事。

本書最絕處,就是強大、美麗的精靈,
面對她們就只有消滅與約會的選擇。
為何稱為"最絕"?
比較上面舉例的三本書,
沒有一本指出絕對要"明確"戀愛,
迷茫中的男主角是根扎扎實實的"木頭";
物語系列的阿良良木,讓人想將他分屍......阿不對= =",
物語系列的阿良良木,雖說有女朋友,但和其他女角也是享盡天福;
機巧少女中的夜夜與貝瑠,也不同於本書的故事。
本書中的明確指令就是約會!
要讓女角愛上男主角,
為了「把精靈」,
練習討好女生。

男主角也非一無事處。
本身似乎有強大的秘密,
在第一集尚未提出。
在第一集所鋪的梗非常多,
對於後續也有期待,
還動畫化,很令人期待!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