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實在太有戲!AKB48 的這一首歌



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戀愛的幸運餅乾)

日本女子偶像團體 AKB48 的第 32 張單曲唱片作品,此張單曲的主打 A 面曲《戀愛的幸運餅乾》與搭配的多首 B 面曲,是根據同年 6 月 8 日揭榜的第五屆選拔總選舉之投票結果的名次,來決定參與演唱成員名單,因此成為第一張以 HKT48 成員指原莉乃為 center(中央位置成員)的單曲。


首先請各位先看看原版的 MV



本張專輯除了是第五屆總選舉冠軍指原莉乃為 center 的單曲外,還包含了預定畢業的篠田麻里子與板野友美的畢業單曲(涙のせいじゃない、最後のドア),其實還滿感傷的啦。

當初會追 AKB 有一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為「神八」裡面的幾位,然而時代交替,神八就畢業了三個。感傷歸感傷,來談談這首歌吧!

其實本次的單曲與過往最為不同的,就是曲風與舞蹈。首先是曲風,給我的感覺除了歡樂,還帶有一種美國老歌的調調,簡單的旋律讓人可輕鬆哼上一段旋律。再來是舞蹈,看完上面的 MV 就可以了解,本次就是主打大眾同樂,所以舞蹈也沒有很難,老少咸宜。

正是因為它的動作簡單,人人皆可來上一段,所以在日本各行各業中大流行啦!!!接下來C.K.會為各位介紹幾個我最愛的版本,推薦給大家:
話題騒然?!あなたはどのバージョンが好き?
AKB48 的 youtube 頻道還很貼心的作了分類喔!


[最敢玩的部門]

這個部門我分別送給了 AKB 的工作人員與 FAN,
STAFF 版,可以看到究竟在背後支撐著 AKB、成就 AKB 的到底有多少人?
當然不會因為這一點就是最敢玩阿,還請各為看到最後!
FAN 版我的感覺 USA 的比重好大,但是搞怪的人真的超多的啦!




[最想去玩部門]

這個部門就給了神奈川縣與大分市!
因為知事超級 enjoy 的啦!行銷觀光就是要這麼拼啦!
而大分市是大家比較不知道的地方。位於九州喔!




[最多正妹部門]

如提所說,不解釋。話說那家網路公司我好想去上班~




[人生勝利組部門]

簡單來說就是日本各大學型男美女選拔啦!




[次世代部門]

這是最後一個了!為什麼最後會放上新一代的候補成員呢?(雖然還是預定)其實這次的總選舉可能很多朋友都跟我一樣無法接受,雖然我自己也不敢相信,但其實在最強王牌前田敦子畢業後,聲勢一面倒的大島優子所向披靡,然而假設優子拿下了第五屆的冠軍,那下一屆呢?下下一屆呢?優子早晚會走自己的路,後面補上的就是這些人。AKB 只是一個跳板,我想大家似乎都忘了這件事,所以我覺得指原選上也是象徵世代交替的指標吧,然而如果真是如此,那就要畢業一群人了呢~(T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