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我與她的絕對領域(01)


甫升上高中的我所一見鍾情的黑髮少女--觀田明日香學姊
竟是被視為「告知絕對無從迴避之不祥事態的魔女」而令全校師生感到畏懼的存在。
得知學姊懷著「自己做過的惡夢百分之百都會成真」的煩惱之後,
我不顧身為我表姊,同時也是學生會長的沙耶姊之勸阻,
毅然決定為了改變學姊的未來而展開行動!
然而數不清的偶然事態卻一再阻止我……
我與學姊的命運究竟將何去何從呢!?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鷹山誠一
日本輕小說家。居於石川縣。2010年,憑作品《ナイトメア オブ ラプラス》贏得第5回HJ文庫大賞的大賞出道。得獎作更題為《我與她的絕對領域》。

繪者:伍長
日本人,男性,擔綱我與她的絕對領域之插話。pixiv:id=90464



[心得]

戀愛、搞笑卻也不失扎實理論的故事。

在普遍輕小說故事中,
戀愛、後宮占了大部分主流,
而在一片後宮中,
無厘頭、毫無架構的劇情充斥市面,
也使許多人感到反感。
但不可置否的是,現在市場走向的確如此,
為什麼在講心得時會講到此呢?

我必須說,本書有戀愛與後宮出現,
但是,本書卻不是浮濫、毫無架構的故事!

本書每章開頭是故事女主角的觀點來敘述,本文才是主角的觀點。
我十分喜愛這種方式,
除了男主角以外,多了女主角的視點後,
更能了解主角群心境上的變化。

在為故事中男女主角的戀愛而感到高興的同時,
故事背後更大的架構也浮現。
基本上,對於上高職後沒在讀過物理化學的我來說,
量子力學與相對論是個陌生的名詞。
小弟上網查了一下維基百科,
量子力學與相對論被認為是現代物理學的兩大基本支柱,
並寫出許多例如:時空強制力、因果律的破綻、疊加定理等等理論,
因此削減了本書的一小部分樂趣。
但也不難看出作者贏得HJ文庫大賞的努力!

本作多半是戀愛小品,女主角小小的暗黑心靈得到解救的過程也令我感動。
不論作者論點是否正確,
簡單享受這故事也是不錯選擇!
話說我自己後來也理出亂七八糟的論點,(= ="
只是在此不好意思講,反正說的通、開心享受書所帶來的樂趣才是王道!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