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空之境界-上+中+下


從為期兩年的昏睡中醒來,
兩儀式以失去記憶為代價,
得到可以看到一切事物之死的「直死之魔眼」。
倒映在式刀上的日常世界,
與非日常的世界交錯融合……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奈須蘑菇
日本男性腳本家與小說家。由於不公開露面,因此曾因名字的漢字寫法惹來性別上的猜測。座右銘為「人類皆強大」,自畫像是一顆蘑菇怪物。慣以獨特的筆法及艱澀的文字撰寫文章,加上其作品背後龐大的設定量,生動的文筆令讀者為之沉迷。日本當地的稱這種獨特的筆法為「きのこ節」,在網路上受到廣泛討論。月姬、Fate/stay night皆為作者之作品。

繪者:武內崇
本名為竹內友崇,為遊戲公司「TYPE-MOON」的社長與原畫師,和奈須蘑菇同為「TYPE-MOON」的核心人物,兩人為國中以來的好友。之後以同人團體「TYPE-MOON」名義,於2000年12月的COMIC MARKET中發表《月姬》,獲得了廣泛的迴響與好評。2003年,武內與奈須將「TYPE-MOON」商業化,設立了有限會社「Notes」。2004年1月30日,發行商業公司化後的第一個遊戲《Fate/stay night》。



[心得]

真是紮實、艱深的作品。

一開始,小弟我還抓...抓不太到視點。
所以閱讀起來十分生硬,
但這是我的問題,並不代表作品不好!
到後來逐漸習慣後,
便可順利閱讀。
但問題又來了~~~
當小弟我滿心歡喜迎接(中)集時,
又發現(上)集的劇情似乎與(中)集重疊,
小弟我又閱讀不順,又翻了翻(上)集。
我再重申一次,並不是作品不好喔,是小弟我的問題。
提出來看大家是否也有這問題?

劇情方面就如一開始所講紮實又艱深。
但並不難看;所謂難看,我所指的是難以閱讀的意思。
這本書的感覺就像,
一開始烏雲罩頂,
走到後來,一件一件的事串連在一起。
突然豁然開朗的感覺。
三本給我的感覺都接近如此。
但下集最後,兩儀式離去時,
那淡淡哀傷、失落,
也有淡淡的喜悅,
因為我想,這是兩人最好也最美的結局吧。

最後,
事後談,
我與阿和看完書後討論,
阿和問了一個有趣的問題,
他說:上集中的連續殺人,你認為是式殺的,還是織殺的?
各位認為呢?
不知道我在問什麼的讀者們,
請拿起錢包吧,
出版業正面臨困境,
需要您到實體店面消費喔!!!
(以上反白)
拿起書吧!
閱讀吧!
書是無限廣大的世界!
(p.s.這是什麼結尾)


歡迎留言討論

1 則留言:

  1. 那個是敘述陷阱吧...第七集的意思是連續殺人事件的兇手是白純
    只是前面故意讓人以為是式或織殺的
    所以才會有殺人考察中黑桐為式背負起死 因為一個人只能背負起一個人的死(祖父影響式的觀念)
    結果最後式殺了一個人(白純)、而織則只有自己的死亡、黑桐則是背負了式的死
    所以未來福音未那提到他聽到這件事的時候哭了

    (以上路人看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