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初音未來的消失 小說版 (全)


平凡的大學生──篠裡朝乃被委託進行人造人「初音未來」的現場測試。儘管對跟人類極其相似的「初音未來」感到困惑,朝乃還是漸漸與未來心靈相通。然而,當得知她身上的巨大祕密後──?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cosMo@暴走P、阿賀三夢也
cosMo@暴走P:1986年4月6日生。A型。於動畫網站創作出許多10萬再生並進入殿堂的動畫的天才P。包括自作自繪動畫圖的可誇實力與人氣。

繪者:夕薙 pixiv
illustration:夕薙



[心得]

最高速の別れの歌,0と1に還元され。(最高速的告別之歌,還原成0與1。)

C.K.是透過同學介紹現才認識VOCALOID,
那當時我對初音ミクの消失認識僅止於超級霹靂無敵難打的歌!
但當我回頭去閱讀歌詞時,
當中充滿了機器的無奈、渴望、悲傷。
是首十分讓人動容的歌曲!

回到小說中,
整體而言寫得中規中矩。
但與"惡●娘 ●●終曲"相比較下,
我認為本書表現十分出色!
畢竟我原本想寫惡●娘的心得,
但就是不知從何寫起。
惡●娘最大的敗筆就是視點混亂,
故事節奏安排雜亂不堪。
初音未來的消失卻是以沉穩的第一人稱為視點,
故事節奏掌握還可以,
但在劇情張力與起伏略顯不足。

故事架構很簡單,
主角被大學教授請託,
為一位超乎目前科技所製造出來的人造人進行性能測試。
我認為在進入所謂的"巨大秘密"之前,
那些與初音之間的故事拖延的太長,
導致作者的缺點容易暴露。

故事內容有契合歌詞,
所以我認為可以現看看歌詞意思,
再來閱讀小說是很不錯的選擇!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