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2013春番『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動畫前三集 觀賞後心得


本次心得主要是我看完小說第一集與動畫前三集的想法,
以下有捏,注意!!!

[簡介]

【製作團隊】

原作:橘公司
原作插畫:つなこ
監督:元永慶太郎
視覺導演:齋藤久
系列構成:白根秀樹
設定考證:鈴木貴昭
人物設計:石野聰
機械設計:明貴美加
音效監督:えびなやすのり
音樂:坂部剛
音樂製作:日本コロムビア
動畫製作:AIC PLUS+


【キャスト】

五河士道:島崎信長
夜刀神十香:井上麻里奈
五河琴里:竹達彩奈
鳶一折紙:富樫美鈴
四糸乃:野水伊織
時崎狂三:真田アサミ
岡峰珠恵:佐土原かおり
崇宮真那:味里
村雨令音:遠藤綾




[心得]

約會大作戰在Nico上先行播出後,
一度聽說評價不怎麼樣!
C.K.我呢在看完前三話後,
做出了一些個人的看法,
我認為的優點:

  1. 畫風不差。很多輕小說改編的動畫都因畫風而被我打槍(例如:其中●個是妹妹!)
  2. 故事並無做大幅度變動。故事的改編也是令人最為擔心,但本作並沒有重大變動!
  3. 聲優陣容完美!本片聲優配的聲音確實有符合上角色特性。

缺點:

  1. 小說第一集中的約會過程,在動畫中有點落差,沒有很給力~~。過度的簡化,導致第一集高潮部分太薄弱。
  2. 戰鬥過程有點短,本來很期待的對戰呢?
  3. 故事本身無大幅變動,但節奏太快!如果三集一本小說,那本季就是到第四集了吧。後面是否也有過度縮減的情形,有待觀察。

    綜合上述所說,動畫質量與聲優方面無須擔心,
    但對於已經閱讀過小說的朋友總是會覺得少那麼一味。
    我個人將少那麼一味歸類到過度簡化與有點趕的方面上,
    那以上是我個人看法!感謝指教!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