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我的現實與網遊被戀愛喜劇侵蝕了(01)


鷺宮慧太是線上RPG的重度玩家。
雖然慧太操縱的是女性角色,還加入一個成員幾乎都是女性玩家的公會,
參加網聚的時候卻被誤認成公會裡唯一的男性角色「騎士大人」,
所以不管在現實或遊戲裡都大受青睞!這是某種陷阱嗎?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藤谷ある
日本輕小說作家,男性。居於長野縣。2008年,以「あるくん」名義投稿的《ルイとよゐこの悪党稼業》贏得第3回HJ文庫大賞的大賞而出道。出道後筆名改為藤谷ある,出道作改題為《ルゥとよゐこの悪党稼業》。作品有《ルゥとよゐこの悪党稼業》、《白衣の元繰術士と黒銀の枢機都市》和《我的現實與網遊被戀愛喜劇侵蝕了》。

繪者:三嶋くろね
日本漫畫家、插畫家。琦玉縣出身,居於琦玉縣。漫畫作品有輕小說《打工吧!魔王大人》和《襲來!邪神美少女》的漫畫版,也曾為《魔法禁書目錄》x《科學超電磁砲》畫過四格漫畫。輕小說插畫的出道作是《我的現實與網遊被戀愛喜劇侵蝕了》(藤谷ある/HJ文庫),其他輕小說插畫作有《満月の人狼と半月の吸血姫》(真慈真雄/一迅社文庫)。pixiv



[心得]

現實與遊戲交錯,卻意外契合的戀愛故事!

首先解釋一下封面,
封面的女性角色為男主角在遊戲中所扮演的虛擬角色,
是的,他就是所謂的網路人妖,過著與現實世界相反的生活,
因為徹底扮演女性的角色,所以在網路世界與女性相處都十分融洽,
卻也招來了許多不知情(?)的男性搭訕、告白。
其中最主要的追求者就是同公會的成員「騎士大人」。

故事大致是如此,
首先「騎士大人」是男?是女?其實第一集沒有明確指出,
但他(她)知道男主角的真實真分,
也知道他的一舉一動、遊戲帳密、手機號碼。
而故事在第一次網聚把所有人聚集起來後,
分別單獨進入了個別女主角的主場,
並點出每位女角的可能或疑似「騎士大人」的可能性,
加強混淆讀者們的判斷!

我認「騎士大人」有可能是男生,
該怎麼說呢?男人的直覺吧!
在進行的過程中「騎士大人」始終以簡訊強調其存在地位。
而他的簡訊寄件人一直是以:尤克來自稱。
況且最近的輕小說角色也有男生倒貼男生的戲碼,
所以我分析這個機率也很有可能。(以上皆是亂掰...
第二集是否會多透露一些訊息給讀者呢?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