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東方大小姐的S女教室 1



「從這間教室出去的人,將會征服一切!」

語出驚人的大小姐——東方婷,是個除了個性外,各方面都完美無比的超級問題美少女;這樣的她開設了一堂教導女生們「如何成為能夠徹底踐踏男性的S女」的課程!

而我,東方大小姐的隨從關仕音,奉命成為她的助教「M男」,
無時不為守護自己寶貴的尊嚴與貞節(?)拚命……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非瓴(音同:零)
台灣輕小說作家,作品《龍騎兵的防禦工事》、《東方大小姐的S女教室》。曾榮獲尖端出版社第三屆浮文字新人獎輕小說組金獎。

繪者:桂秋祺
廣州在住插畫新人,興趣是獨處發呆或組隊歡樂。個人萌系風格摸索中,請多多指教。新浪



[心得]

封面!
我不太了解角川的編輯部門(或行銷部門)到底在想什麼!!??
我們曾經在原力誌提過這本書,
當時的宣傳及畫家都是:spirtie(Pixiv),
但本書的繪者卻變成了另外一人。
而在台灣角川的官網連載也仍然還是擺上 spirtie 的插畫,
spirtie 的插畫完美的呈現 S 的感覺!
那挑逗的眼神,高舉的美腿,這就是 S~~~啊!
然而本書的插畫家卻讓人完全感覺不出 S 的主軸。
而且畫風實在是令我難以下嚥。
不曉得究竟是天聞角川的問題,還是台灣角川在整人,
畢竟實際封面與宣傳封面不同調,真的讓人很傷心,
第一眼就毀了原本試閱時的好評。

意外的內容。
當初我在看原力誌時只看了試閱的第一章,
如果你跟我一樣只看了第一章的話,
你一定會認為這就是一本「S」到不行的書,
但如果你真的將它看完,就會發現 S 背後的故事。
看完後不會興奮、不會喘氣(?),反而是有種祥和的感覺。
每一位 S 女的背後都有一種缺憾,進而透過 S 來補足。

四平八穩。
雖然女角眾多,但作者採單一對話的方式,
而不是一對多這種難度較高的寫法,
畢竟它是一本注重對話的故事。
寫法類似《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
也讓每位女角的故事都得到充分的解釋。

閒話家常:最近C.K.不停嘗試搶艦隊收藏的名額,在兩個禮拜後終於被我搶到了!禮拜四開始玩,現在已經有扶桑、金剛、蒼龍、赤城、翔鳳、千歲姊妹、島風囉!萬歲!!!,正在努力做功課、爬文中...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