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打工吧!魔王大人(7)


  「訪問買賣」──漆原居然被惡質的訪問買賣業者騙了!
  而為了退貨勇闖對方事務所的魔王,又將面臨什麼樣的命運呢?

  「棄貓」──回到家後的魔王,懷裡竟多了一隻銀色的棄貓。
  究竟魔王等人有沒有辦法為牠找到新的飼主呢……?

  「買棉被」──為了添購阿拉斯.拉瑪斯的棉被,
  而被迫與魔王一起同行的惠美,將因為融洽的家庭氣氛而煩惱不已。

  「打工吧!高中女生」──是什麼樣的契機,讓千穗開始在麥丹勞打工的呢?
  這是曾為普通高中女生的千穗,與新人時代的魔王的故事。

  本書收錄了三篇短篇故事,加上一篇全新創作的中篇故事!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和ヶ原聡司
2010年,以《打工吧!魔王大人》贏得第17回電擊大賞的銀賞而出道。

繪者:029
現居關東的自由插畫家。網站PIXIV



[心得]

首先四篇短篇會有各自的心得,
但重點我會放在最後一篇的《打工吧!高中女生》這一篇,

《訪問買賣》
這一篇有出現在動畫當中,講述惡意推銷的事件!
看動畫會比較有笑點,各種顏面藝術都會出現。
所以我推薦是看動畫!

《棄貓》
這一篇簡單來說就是離別,
有點在對照阿拉斯.拉瑪斯篇的事件,
魔王真奧在面對阿拉斯.拉瑪斯的離別時,
明顯表現出失落的情緒。
在這一次同樣是離別,面對已經養出感情的小貓,
魔王顯得更為堅強,成長也由此可見。

《買棉被》
各位請自備太陽眼鏡,本篇是魔王與勇者狂放閃光篇!
當然喜愛魔勇配的朋友會在這篇得到相當大的滿足!(包括小弟)

《打工吧!高中女生》
為什麼將重心置於最後一篇的故事是有原因的。
本篇故事是《打工吧!魔王大人》的前傳,
故事是說千穗來到麥噹噹打工的契機。
當時的千穗正面臨選填志願及三方面談的時刻,
對於未來感到十分茫然。
她在聽了同學的打工經驗與親自體會到的服務,
似乎看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便決定要去打工尋找答案!
在故事進行中也提到許多餐飲服務的堅持與品牌的驕傲,
C.K. 其實也是餐飲服務業打工,但完全沒有這種認同感!
當然這是題外話,我現在也是處於類似半工半讀的情形。

我就算到了大學也還是處於千穗那種十分茫然的狀態,
所以對於最後一篇特別有感觸。
打工有讓我體會到了學習的重要!
但我對於自己所讀的科系還是很疑惑,
究竟之後可以做什麼?走向何方?立於何處?

希望各位可以去看看《打工吧!高中女生》,
當中精確點出準考生與考生的迷思,
我不敢說作者的答案一定是你心中所追求的答案,
但是我認為還是很值得參考!
或許他會給你一些動力去迎向未來,
你選擇想讀的科系可能是一個很簡單的理由,
那又何妨?只要你是真的想去學習就可以了吧。
以下是小弟記錄下來深深撼動我心的話,
簡單分享一下:
  • 所謂出路,就是要去思考自己今天能為明天做些什麼 。即使無法得知明年的事情,至少也能知道自己明天想做什麼吧?
  • 為了邁向明天,今天可是很重要的呢。
  • 雖然大家都說當醫生或公務員薪水比較好,而且生活也比較安定,但那些人並不是因為成為公務員才那到錢,而是以公務員的身分工作才那到錢的吧?老師也是因為幫我們上課,所以才拿得到薪水的吧?並不只是安定而已,老師當初也是以自己的方式,對教師這個職業抱持著浪漫跟夢想,所以才會從事現在這份工作吧?
  • 我不應該把職業的名稱當成目標,而是在找到能當成目標的職業時,思考應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毫不猶豫地追尋那個目標。


[相關文章]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