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狙擊冰風 雪妖精與白色死神 上


1939年,紐沃斯聯邦(維納亞軍)對小國斯歐密共和國發動了以侵占領土為目標的侵略戰爭。

為了守護祖國免遭維納亞軍蹂躪,美少女柯露卡憑著自豪的射擊技術為武器,女扮男裝入伍。被分配到尤帝萊寧連長麾下的她,在那裏遇見了別名「白色死神」的席摩.海赫。

企畫出大膽突擊作戰的尤帝萊寧、以高超狙擊術獵殺維納亞大軍的海赫。大放厥詞的柯露卡也憑著驚人的天分和天生的好勝心急速成長為天才射手。

在海赫和柯露卡前方等著他們的,是維納亞最凶惡的女狙擊手,娜塔利亞和米夏!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柳内 たくみ
日本輕小說家。現居東京都。經過任職自衛官後,2006年開始經營自由業。在本業的閒暇之餘也活躍於網路上執筆寫作。2010年4月以《GATE 自衛隊異境戰記1接觸篇》首次發行書刊即獲得全系列累計銷量突破21萬冊的大成功。其他著作尚有《戰國狙擊手1 和信長的相遇》。

繪者:有坂あこ
日本插畫家、漫畫家。宮城縣仙台市出身,居於首都圈。作品有漫畫《マグダラで眠れ》。其他輕小說插圖有《ゆめにっき》(日日日)、《ギルティブラック&レッド VAMPIRE the 1,000,000 kills》(小林がる)。在 pixivniconico 上也很活躍。個人網站



[心得]

C.K.從沒看過如此正統的戰爭型輕小說,
所以該怎麼打這篇的心得實在是思考了很久,
以下是小弟的粗淺心得:

冬季戰爭的歷史背景:
先來談談它的故事主線主要是以蘇聯對芬蘭的冬季戰爭為架構,
是一本十分正經的戰爭小說,
當中沒有賣萌賣肉,
沒有華麗的插圖(是說也只有封面與一開始的彩頁有插圖而已),
重點是沒有C.K.所預期的血腥與大量的便當可領。

過癮是過癮,總覺少一味:
最近在看美劇:太平洋戰爭,
故事真實寫出了戰爭的無常,
下一瞬間誰死、誰活都不知道。
而本書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受到欺凌的小國,
不放棄希望、奮力抵抗充滿正面的感覺!
當然沒有說不好,
只是我覺得正向能量似乎掩蓋部分戰爭的真實面,
也沒有提到連上弟兄的死去所帶來的痛苦。
只有在最後有一位配角死了,
才顯現出戰爭奪去人命的殘酷!

日本一集結束,台灣東販分成上、下集?
我不太了解東販將它分成兩集的用意,
其實如果有先看過冬季戰爭(正史)的過程,
會發現上集只寫完戰爭剛開始而已。
我也不知道,下集會不會急轉直下,
完全顯現出戰爭的無情與可怕。

但我認為一氣呵成總比分成兩段看好。

最近雜談:
首先還是要道歉,我家電腦最近實在多災多難,修裡的工程師又很爛!送修一次修不好,還叫我拿去第二次!真的是很瞎~。所以C.K.近期會搞一台新的電腦,請各位在等等,十月初就會恢復正常(應該啦);最近在看重啟咲良田,我實在不擅長看時光穿梭的書(但又愛看=="),所以速度面下來了,希望可以趕快看完。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