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東雲侑子將繼續愛著所有小說


「將這本書,獻給我最重要的人。」

升上三年級,英太必須思考畢業後的道路。
東雲果然決定要升學,那麼成績不上不下的自己似乎也該跟隨她,
卻因為不曉得將來想做什麼而陷入迷惘。
將已實現小說家夢想的東雲與自己比較,令英太感到莫名焦躁。
然而,與東雲一起度過的那些時間,
也開始為他所期望的未來照出方向……
焦慮又苦澀的愛情故事,決心彼端的世界。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森橋賓果
2002年於Fami通文庫出道,主要著作有『三月、七日。』系列,『ぼくこい』等。除『惡魔獵人』系列及『七龍傳說2020』的電玩腳本之外,也進行漫畫原作的創作。

繪者:Nardack
鮮豔的用色及精緻的線條極具魅力,初露頭角便勢不可擋的新銳繪師。繪製『彼女に耳としっぽがついてる理由を説明できない。』、韓國與泰國的輕小說,同時也負責線上遊戲插圖。憑藉本作首次登上「這本輕小說最厲害!」插畫家部門排行榜。PIXIV



[心得]

西園幽子的改變:
如果有看完本書的朋友一定能感覺書中的作家:西園幽子的變化。
她從<羅米耶瑪莉加納開啟的世界>奇幻、有點逃避現實的故事風格,
漸漸走向有了情緒起伏,感受到戀愛滋味的<又愛又恨>,
戀情穩定的她寫下了<戀愛學舍>樸實、簡單的故事。

「喜歡上某人之後,就會變得討厭自己。」
這句話我忘記是在哪裡看到的,
但我覺得真的非常有道理!
它一句道出了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情感癥結點。
到了三年級,本身是作家的東雲不必太過於煩惱出路的事,
相對於英太卻仍然在迷茫著,
他眼裡的東雲很優秀、很耀眼,
卻也凸顯他認為自己配不上、不夠好的心情。
進而成長,認真思考兩人的未來。

結局:
我認為本篇的結局收的還可以。
只是不太能接受男主角離去的理由,給我的感覺稍為牽強了點!
當然這是見仁見智,只是 C.K. 可能稍微理性了一點,
並不認為你很愛她,卻一定連前途都要綁著她!
在我看來,男主角根本沒找到自己的未來方向。
當然這是戀愛故事,他很愛她是理所當然,
所以結局如果是太理性的人來看當然無法理解,
就讓我們以〝戀愛腦〞來看結局吧!

P.S 現充通通爆炸吧!!恩哈哈哈哈............(已壞


[相關文章]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