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機巧少女不會受傷(01)


機巧魔術──那是由內藏魔術回路的自動人偶與人偶使所使用的魔術。
在英國最高學府的華爾普吉斯皇家機巧學院裡,
正舉行著一場選出頂尖人偶使「魔王」的戰鬥「夜會」。
來自日本的留學生雷真和他的搭檔──少女型態的人偶夜夜,
為了參加「夜會」,打算挑戰其他入選者,奪取對方的資格。
他們鎖定的目標是下屆魔王呼聲極高的候選人,別名「暴龍」的美少女夏琳!
然而就在雷真向她挑戰時,突然出現意外的伏兵……?
交響曲式學園戰鬥動作劇,第一集登場!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海冬零兒(Reiji Kaito)
到現在新人感覺還褪不掉的資歷第5年職業作家。居住於札幌市,生於1月8日,A型。

繪者:LLO
《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之插畫,為日本目前非常受到注目的插畫家。



[心得]

真是一本爽快的動作小說呢!!!
在書店看到封面時,便下定決心挖新坑了。
(話說我是去買迷茫的管家與膽怯的我(6)的說)

主要的背景在工業革命後吧!(我是這麼猜的啦)
故事的架構是各國都為了人偶魔術而爭相挖角人才,作為戰爭的武器。
主角赤羽雷真為了復仇而來到英國的人偶學園,
為了成為魔王打敗仇人必須進入夜會,
想要取得資格,四處挑戰的雷真,
被捲進了《食魔者》的事件里。

基本上劇情並不像愛情喜劇。
全然的搞笑及放閃光彈,包含推理和戰鬥的成份。
所以說內容十分多元,看起來很過癮。
令我動容的地方,則是當雷真自己身陷危難時,
還是相信自己的朋友,並挺身而出保護她。
我並不討厭帥氣但微微木頭的男主角。
所以啦,這是一部多元的作品,
喜歡的朋友就去買來看吧!!!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