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於是,他就這樣燒了屋頂 (全)


被男朋友拋棄了之後,我,三浦加奈懷著輕生的念頭來到了校舍屋頂。
然而,我在這裡遇見了一個自稱『稻草人』的,不可思議的女孩——
還有毒舌的『機器人樵夫』和微笑的『獅子』。
獅子說:「既然決定要死,要不要先報了仇再死?」
於是,我成了桃樂絲,那個童話故事中殺死西方女巫,
並藉此實現願望的『奧茲王國魔法師』。
廣闊的天空下,這裡是唯一屬於我們的地方。
我們在此各自覓得了我們身上缺損的東西……

第五屆小學館輕小說GAGAA文庫大賞,得獎作品。一部刻骨銘心的青澀的青春故事。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KAMITSUKI RAINY
第五屆小學館輕小說GAGAA文庫大賞得獎者。

繪者:文倉十
日本插畫家,1981年生,京都出身的AB型。現在在東京過著自由插畫家的生活,最著名的插畫為『狼與辛香料』。



[心得]

一部青春、苦澀、感動交織的童話故事。

故事一開頭就是分手的場景,(= ="
實在讓人驚艷不已!

講述著經出過程中必經的戀愛路途,
以分手為開頭,直接點出全文主題。
毫不拖泥帶水的過程,
令小弟忍不住花了兩個多小時細細品味這個故事。

小弟會選擇此書是因為看到了《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宅宅新聞連結)
本書在此中獲得了第九名的成績,
再加上我是文倉十老師的粉絲,怎麼能不看呢!

它獲得第九名並不是沒有原因,
在本篇故事開始前,
總是會敘述一段綠野仙蹤的故事,
而那段故事點出當下那一章節的主題。

將兩個故事合而為一,
並以一個故事帶出另一個故事,
十分具有韻味。
就像兩個波長不同的頻率,
合在一起卻莫名的合適。

現代的青春故事與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
不同的頻率,
摩擦出的是失戀的苦澀、迷失的勇氣、未知的依靠、殘缺的心。

話說《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
小弟我打算全部都看!當然也要有書店代理啦!!
《光在地球之時》已經有了。
《雨天的艾莉絲》看完了。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恩~再看看囉,並沒有很吸引我。
《農林》我想看,尖端說代理了卻無消無息,(= ="
《狗與剪刀必有用》尖端八月上市喔!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