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狼的孩子雨與雪 觀後感


《狼的孩子雨和雪》故事描述19歲的女主角「花」,如同童話故事般遇上了一位狼男。然而,當時還是個大學生的「花」,不顧一切的與狼男墜入愛河,甚至結婚、生子、養育孩子。「花」生下了一對可愛的姊弟,「雪」和「雨」。他們一家四口就在城市的角落過著平靜溫馨的生活,狼男不幸忽然死亡;為了表達對狼男至死不逾的愛情與親情,花便以此為契機,帶著兩個孩子遠離都市,共同到名為田舍町的鄉下生活……

[電影簡介]

上映日期:2012-08-10
類 型:劇情、動畫
片 長:1時57分
導 演:《穿越時空的少女》細田守
配 音:狼爸爸:大澤隆夫
    花:宮崎葵
    雪:大野百花(幼)/黑木華(成)
    雨:加部亞門(幼)/西井幸人(成)



[心得]

最初的感動,最後的感傷。

相信很多人期待已久的電影,
我只能說期待是沒錯的。

一開始我還滿驚訝的,
是由雨來敘述一整段的故事。
從他的父母相遇、相愛、結婚、生子,
在到父親意外死亡,母親失落到振作。
這過程中,雖然看似在平凡不過,
過程中的敘述與許多畫面配上音樂,
牽引著觀眾的心。

最初的感動是因為,
花失去了摯愛之人,
在頹廢幾天後,決定振作,
當她抬起頭,就對著丈夫的駕照微笑,
那一目讓我深深體會到母親的偉大!(喔~媽,我愛你。
在起初的不順利,到後來的漸入佳境,
也使那份感動更為深刻!

而後的感傷,是因姐弟倆彼此走上不同的道路,
當他們在打架時,我的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當時腦海裡正感傷小時候姐弟間的差異,
與現在的差異,
還有花的不安與害怕。
最後雪要離去時,
花最後說:我什麼都還沒為你........的時候,
我整個鼻酸。

親情佔本部戲的大半,
就算是狼的孩子,
面對的家庭問題還是非常引起我共鳴!!
最後當我不出電影院時,
耳機聽著梁靜茹的新歌"會過去的",
突然一一聯想到劇情的畫面,
感到莫名的合適,雖然事情歌啦!
但有看過的人不妨也去聽聽看吧。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