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狗與剪刀必有用(01)


「還沒看完怎麼能死!」某一天,我意外死在強盜手中,
卻由於身為書痴的執著而奇蹟似地復活……以臘腸狗的外貌復活。
為什麼是狗啊!這樣叫我要怎麼看書!
我正在煩惱時,眼前出現把剪刀當武器的虐待狂──夏野霧姬。
這人怎麼看都是個危險分子,可是她聽得懂狗語,
而且,她的真實身分竟是我最崇拜的作家秋山忍!
我今後該如何是好?殺死我的強盜又下落何處?
第十二屆ENTAME大賞優秀賞得獎作品,懸疑風格的無厘頭喜劇!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更伊俊介 Shunsuke Sarai
千葉縣某大學工學系畢業的「更」和文學系畢業的「伊」組成的兩人小組。畢業幾年後,因為「更」的一句「一起去當小說家吧」,兩人開始合作投稿小說。經歷一番波折之後,本書榮獲ENTAME大賞的優秀賞。兩人的興趣都是讀書和逛書店。每天都在擔心房間地板會不會被書本壓垮。

繪者:鍋島哲弘
以俐落畫風為故事增添風采的新進插畫家。擔任插畫的作品有《ある夏のお見合いと、あるいは空を泳ぐアネモイと。》(一迅社)等。日常生活是藉著貓咪癒療心靈,或是更換迷你公仔的頭。最近買的加味咖啡有很甜的氣味,卻又能保持咖啡原味,這種落差真是太讓人著迷了。lunadeluna.blog.shinobi.jp/



[心得]

CK:因為這本書的作者是兩個人,所以心得也是由兩個人來寫。
和:大家好,我是阿和幸運色是綠色。
CK:大家好,我是C.K.幸運色是黃色。
和:你這變態,不要學我說話。
CK:................
和:你承認了吧~
CK:前提是我不是變態!! 重點是簡介、簡介!!
和:在看完簡介時,我已經幫作者們想好了英文書名「Dooooog and scissors are useful.」
CK:太多地方要吐槽了!! 為什麼要想英文書名?? 還有「Dooooog」這是什麼,這是狗嗎?!
和:哇哈哈~這是臘腸狗。
CK:................
和:不好笑嗎?!我覺得很有趣耶wwww
CK:(無視) 接著進入下一階段 - 心得本文

這裡是阿和,這次的心得本文主要是由在下執筆。感謝大家來觀看。
如果看到這裡覺得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那一定是錯覺。
當我走進熟悉的書店看到這本書時,把它拿在手中端詳許久,
然後第一個浮現在腦中的想法是 "這是什麼奇怪的書名" 。
看這本書花了阿和兩晚的時間,對我而言算是相當快速的了~
整體而言是一本會讓我想再看下一集的小說,
人物設定鮮明, ドS作家飼主與ドM書痴寵物共同演出的雙人相聲;
對話鋪陳有趣,幾乎都戳中我的笑點,吐槽的點很到位;
劇情節奏緊湊,主人公迅速地領了便當後搞笑重生,以狗的外貌與讀者重逢。
最後,闔上書本的當下我想的是--
" 那把閃閃發亮的大剪刀要去哪裡買呀,我也想要一支! "

恩恩,這裡是C.K.,
看到本書只有一句話形容:有趣!實在太有趣了!!
首先就如阿和講的,劇情節奏緊湊,
作者在第一章形容完男主角有多愛書後,
就讓男主角領便當下台換角色了!
換完角色後,竟然是狗得大爆點!!真是一絕啊。
在書中,有提到一點,我十分認同。
「看書」和「閱讀」是不同的,
看書是單純不停的掃過文字;
閱讀是將文字讀進心裡,細細品味而感動而共鳴著!
誇張的部分,將書中的「拳法」應用在現實。
這讓我不禁失笑啊!要是金庸小說中的武功全都跑入了現代,
這不就太帥了嗎?
但這部分並不代表不好,反而增加了戲劇張力!
最後,回應無知的阿和(搖頭........
那把剪刀太誇張了~!
就算有,我也一定要強烈建議政府列在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裡面!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