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奮鬥吧!系統工程師SE 兩週內即可上手?SE入門 1


平凡的社會新鮮人-櫻坂工兵歷經嚴峻的就職活動後,終於就職於某系統開發公司。
而負責指導他的室見立華,是個外表怎麼看都只有十幾歲少女般的超級工作狂?!

身處在既忙碌、冷淡又粗暴的她的手下工作,
雖然時而遭到嚴格指教,有時卻又被棄置不管,但工兵依然奮鬥不懈。
此外,託了無視實際工作狀況胡亂接下訂單的社長的福,
工兵只得立刻擔起了實戰工作的重任——

以幽默方式,描寫系統工程師過勞的混亂爆笑喜劇登場!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夏海公司
日本兵庫縣人,大學畢業後曾擔任過系統工程師,之後以《葉桜が来た夏》這部作品榮獲第十四屆電擊小說評審委員獎勵賞。並以此出道成為輕小說作家。作品有《葉桜が来た夏》全五集、《奮鬥吧!系統工程師》

繪者:Ixy
日本插畫家,擔任小說插畫的作品有《邪神大沼系列》、《中二病GO!!》、《奮鬥吧!系統工程師》等。作者個人網站 ShiBoo!



[心得]

和:這一本是我買的~
CK:你這樣說,誰聽得懂啊??!!
和:那我解釋一下好了,CK 大魔王支配書架王國裡九成以上的書籍。很難得這回介紹的書是我的子民! (淚
CK:是是是,你的~你的(嘆氣~~
和:掙扎很久才下定決心要買,然後書店的店員就說賣完了。第二次叩關才到手。以上是我買這本書的過程!
CK:這不是重點吧!心得!!


[CK]
故事結構平平,最後有拉起劇情。

為何我會如此下評論呢?
在一開始,我實在看不出這個故事到底特別在哪?
給我的感覺就平舖直述的說一個人的故事。
當中提到大量關於系統工程師所做的事情,
以一個不了解他們在做甚麼的人來看這個故事,
只會認為這是十分乏味的一本書。
小弟我勉強看得懂一些"皮毛",所以不至於如此啦

最後的拉起是令我比較驚艷的一個部分!
正當我看完快一整本書,十分疑惑,如果每本皆是如此平淡的話,
那後面的幾集難道也要如此嗎?
那實在是騙很大!
最後那個危機,將本書戲劇張力擴張!
也讓我認為前面的平淡,只不過是為了此刻的高潮!
與時間賽跑的工作,是最令我興奮的,
相信主角當下也是如此!
最後真的拉得十分漂亮,也挽救了我對此書的評價!

[和]
在下是反對暴力的禾口~

每年的春天,從二月到四月是日本的求職季,
就讀大三大四的學生們會如火如荼的參加各項就職活動,
他們投遞大量的履歷表,然後到各家公司接受測驗、面試,直到找到工作為止。
以此為背景,社會新鮮人櫻坂工兵的悲慘生活就此展開。

因為作者之前曾在業界擔任過系統工程師的職務,
對於資訊科技業的生態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所以能夠寫實的描寫出工程師爆肝的生活。
簡單的說就是:「不辭做到死,不死做到辭。」
另外,書中也出現不少關於網路資訊的專有名詞,
雖然印刷字體是方方正正的中文,部分名詞也有解釋,
但阿和仍是有看沒有懂,確切感受到櫻坂工兵的無力感。

綜觀的來說,阿和覺得這不是一本幽默有趣的小說,熱血的成分也只有一點點。
不過想對 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有些許了解的人,或許可以參考一下。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