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電影K-ON!輕音部 觀後感


  改編自人氣動畫《輕音少女》的劇場版《電影K-ON!輕音部》劇情以主角平澤唯去倫敦的畢業旅行為主題展開,呈現女孩們的青春與友情的無價。平澤唯與輕音樂部三年級的三個女孩,通過了大學入學考試後,有天偶然聽到教室裡的其他同學談論其畢業旅行的計畫時,她們突然意識到自己的高中生活只缺了個畢業旅行。於是她們決定要一起選擇一個地點留下她們青春的記憶,這時候才二年級的中野梓聽到了消息,也參與了她們的計劃,各自提出想去的地點,最後通過抽籤決定去秋山澪提出的倫敦!

  她們畢業之後,就只剩中野梓繼續高中生活,這是她們四人最不放心的事。身為學姊,她們努力思考能為梓做些什麼事,所以決定五個人一起遠渡海外的旅行。當她們說出:「無論到哪裡都要在一起」、「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光啊」、「簡直就像是奇蹟」這些真誠的內心話時,這五個人初次的海外旅行似乎波折也不斷而來,她們能順利喝到夢想中的下午茶嗎?能夠在音樂聖地倫敦演奏嗎?

[電影簡介]

上映日期:2012-09-14
類  型:劇情、動畫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山田尚子
配  音:平澤唯:豐崎愛生
     秋山澪:日笠陽子
     田井中律:佐藤聰美
     琴吹紬:壽美菜子
     中野梓:竹達彩奈


[心得]

[CK]
歡笑依舊,感動加倍!

我出社會工作後,見識到了社會上真真假假的人際關係後,
變得很怕受傷、變得很愛哭變得容易感動。
以前不曾因一首歌一部電影而感動,
現在卻因一段歌詞一段影像而感動。
淚水差點奪洭而出,
那份單純的快樂,
為了極小的事情而擔心  幸福,
是我羨慕與感動的原因。

我曾出過幾次國,
那晚在計程車上的唯,想的是什麼呢?
我啊,
總在回程路上,
感嘆著一段旅程的結束,
感傷著即將告別的異鄉土地。
唯望著車窗外倫敦的夜晚,
是否也是如此呢?

雖然旁邊的阿和一直動來動去,
不知眼眶泛淚的我,他是否有注意到呢?
但他似乎很享受自己的世界,
我也就在一旁享受這份只有我懂得感動吧!

[和]
期待已久的 K-ON 劇場版!
我因為太過興奮而在電影院裡隨著劇中歌的節奏擺動,
最後 CK 終於受不了跟我說:「你不要一直動來動去的好不好!」
而且在電影的播放過程中,有幾次不禁失聲笑了出來。
不好意思,我下次會注意的。

如果要看這部電影,我會建議先看過電視動畫再看劇場版,
這樣一來,劇情的承接會較為通順,也能充分掌握角色特點和關係。
不過會去支持 K-ON 劇場版的人,大部分應該都已經看過電視動畫就是了。

話說之前追番的時候都是用電腦螢幕在看動畫,
所以在大螢幕上看 K-ON 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唯、澪、律、紬、梓 ...... 全部的人物和東西都變得巨大。
劇中熟悉的歌曲和旋律更是勾起阿和當時追番的感動。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