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如果折斷她的旗1 這次轉學結束後,我就要回老家和那女孩結婚了


戀愛旗標、友情旗標、勝利旗標及死亡旗標──
「旗標(flag)」,那是人生歧路上的重要選項。
自從某事件後,少年.旗立颯太能夠在他人頭上看到「旗標」。
轉學進入都內首屈一指的名門學校「私立旗谷學園」的颯太,
因為看得到「旗標」的緣故,一直跟他人保持距離……
然而身邊不知為何卻美少女成群,熱鬧非凡!
她們(含性別疑似「她」者)聽說男生宿舍只有颯太一個人,
竟然提議要和颯太一起住!?他看到的「旗標」究竟代表何種意義?
另一方面,一男及眾多美少女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團體生活又會有什麼發展!?
竹井10日帶來的戀愛喜劇進階版『恩愛喜劇』開幕!今晚的旗標是哪種顏色呢?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竹井10日
是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出身的遊戲製作者、劇作家、輕小說作家。自2001年在成人遊戲公司Marron出道以來,負責了所有作品的企畫、腳本,並親自經手通常會由他人改編的小說化與廣播劇CD等衍生作品。此外也以個人名義在角川Sneaker文庫執筆輕小說。寫作風格為搞笑連發的快速步調,通常若是不完全放開來會難以寫出來的劇情。著有:幸運☆星小說版的幸運☆星殺人事件、幸運☆星Online、神薙:校內穢氣淨化合宿、東京皇帝☆北條戀歌、10歲的保健體育‧‧‧‧‧‧等。

繪者:CUTEG
南韓插畫家,女性。繪畫的輕小說有《其中一個是妹妹!》(この中に一人、妹がいる!)、《アイドライジング!》等。輕小說插畫之外,也有輕小說《心連.情結》(ココロコネクト)的漫畫版連載。另外以「StrawberryPink」、「ONIGIRIズ」等名義參加日本、韓國的同人活動。



[心得]

老梗架構中新的呈現方式。

為甚麼我會這麼說呢?
其實本篇故事說到底,架構就是男主角有類似預見未來的能力。
而何為「新的呈現」方式?
我之所以這麼說,
是因為作者以旗幟的方式,來比擬未來。
有戲份的除了人以外,旗幟也佔了很大的戲份!
各種旗幟也因人的個性,做出各種不同的反應,
旗幟在本書中不單單代表未來,也反應出旗幟主人的個性等等。

缺點是,
我認為作者想塑造出男主角可憐、孤獨的性格,
但我覺得過於刻意,
在歡樂片段時,
有時像是忘了孤獨般,又突然想起似的,
獨自悲哀了起來。
這點令我感到很疑惑~!

當然本書整體而言十分不錯!
題外一下,大家知道安卓的APP「新娘夢工廠」嗎?
我會買此書都是因為有完那個遊戲啦!
有一部份原因也是因為畫家。

第一集也埋下了許多梗,就等將來破梗而出!!
話說魔法澤茜真的好可愛喔~~

歡迎留言討論

2 則留言:

  1. 好長的書名
    "這次轉學結束後,我就要回老家和那女孩結婚了"
    這一段是主角的自言自語吧...

    從簡介中聞到一股後宮的氣息,默默地扣了一分
    看起來"旗幟"的題材很新鮮,偷偷的再加一分回來
    不過C.K.說的"缺點"反而是我想要看這本書的最大動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版主自己留言!!
      OK?!
      =="
      雖然也沒人留言啦
      但這樣超蝦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