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卡納克的軌跡 02


「騙人。卡納克先生明明就還在哭。」
妮娃用那微微下垂的雙眼注視著我,我嚇了一跳。

距離〝那一天〞已經5年了。我定居於「瑪爾村」,擔任神官。優莉葉——我的愛。
黑暗精靈妮娃一直很擔心我那搖擺不定的心,
但我已經決定一邊思念著她,一邊祈禱,就這樣度過餘生。
直到有一天,有位客人突然來訪……。

另一方面,奉父之命緊急嫁至邊境長城的蕾貝卡,邂逅了〝影砲士〞史菲亞。
得知害羞的丈夫正獨自守護著世界,她便開始以〝妻子〞的身份勤奮地工作!

一個由命運造成的戀情與世上最強烈的愛意所交織而成的奇幻愛情故事。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上総朋大
日本輕小說家。居於千葉縣。2010年,憑作品《亞連希亞的魔女》(アレンシアの魔女)贏得第22回Fantasia大賞的金賞。得獎作改題為《卡納克的軌跡》(カナクのキセキ)而於翌年出道。

繪者:さらち よみ
日本插畫家、漫畫家,女性。居於東京世田谷區。漫畫作品有《Steins;Gate》和《ヒのカグツチ》,也擔當遊戲的原畫。輕小說插畫工作有《イノセント・スター》(小野上明夜/ビーズログ文庫)、《卡納克的軌跡》(上総朋大/富士見書房)和《カミオロシ》(御堂彰彦/電擊文庫)等。



[心得]

和:封面上的這張圖,有雀斑臉的陽光女孩是哪位??
CK:清純的女孩,不是優莉葉,也不是瑪爾,是這次的女主角。
和:卡納克,你....不是一心一意深愛著優莉葉嗎?! 難道說清新脫俗的純情果然不敵
  市場強大的後宮,神官大人就要這麼淪陷了...... (抱頭
CK:......扒頭!!)這是感人故事耶~~你到底在想什麼??
和:痛....這是我腦內繽紛奔放的小宇宙www
CK:請不要破壞大家對這本書的印象 = =""
和:咳~那麼心得本文正式開始 (拍手
CK:(拍手!!!


[CK]
故事展開,感性依舊。

是的本書是第二集,說一句實在話,
其實小弟我呢,
認為卡納克的軌跡一集完結也是絕對完美的一本書!
但第二集重點擺在卡納克自己的心情轉換與"過去"的故事。

本書的形式也固定下來,就是「表」與「裏」。
表代表過去式,裏則是現在式,
看似無關聯的兩個故事,在作者筆下牽連成線,
「表」與「裏」兩則時空不同的故事,卻相互激盪出燦爛火花!

第二集重點擺在封面女主角的故事與卡納克心境的變化,
由於封面女主角的故事說太白會捏很大,所以簡而言之:一個愛與被愛的故事。
卡納克的心境,我在此提一下,第一集卡納克完成瑪爾的「石碑巡禮」後,
發現自己所信仰的神,竟是自己最心愛的人悲痛萬分!
他發現自己已無法堅持信仰。
這層心境上的轉換,
令小弟鼻酸,也是本集最感動我的地方。

其實我最想說的就是:不論「表」與「裏」都是愛與被愛的故事啦!


[和]
人家是愛老梗的阿和~
"為了拯救心愛的人" 可以說是老梗中的老梗,卻也相當的經典。
因為很貼近一般人的想法,所以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

跟第一集轟轟烈烈的純愛故事比起來,
第二集是休息整頓準備再出發的一書。
劇情走向較為平緩,很多事都輕描淡寫帶過,
在某些段落上有種說不出來的異樣感,
大概是為了接下來故事發展所埋下的伏筆。
在書本最後的橋段更是吊足了阿和的胃口,讓人迫不及待想要看續集。

呃......最近的口頭禪是"人家"

[相關文章]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