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12/24 沒什關係的平安夜特別企畫:C.K. 看加速世界&刀劍神域


大家好!平安夜快樂!
我是C.K.,
本次:12/24沒什關係的平安夜特別企畫(不負責任)!
談到本年度最轟動的兩大作:加速世界&刀劍神域。
在此先聲明:以下是個人觀點之論述,不喜歡者可跳過本篇。

談到這兩本書,就一定會說到它們的作者:川原礫
川原礫,日本的輕小說作家。出身於群馬縣。2008年時以《加速世界》獲得第15屆電擊小說大獎大賞,2009年2月以該作品出道。同年4月,開始發售從2002年起就在自己的個人網站中(當時以九里史生為名義撰寫)發表的SAO系列網路小說,也就是《刀劍神域》。目前出書進度維持在每年6本(加速世界3本,刀劍神域3本)。以上取自維基百科。
以這兩大系列轟動日本輕小說界!
由日本寶島社自2004年開始發行的年度日本輕小說排行榜:這本輕小說真厲害!(日文:このライトノベルがすごい!)來說,
毫無疑問刀劍神域奪下第一位!達成二連霸的紀錄!
加速世界也不差,奪下第11的位置。

若以銷量來講,
漫畫界打片天下無敵手的:ONE PIECE,可說強到極點!
輕小說界的ONE PIECE可說是加速世界&刀劍神域。
一、二名分別是刀劍神域&加速世界,
銷量:2,764,454部與1,033,906部
川原礫光靠這兩部就賺翻了吧!

先來談加速世界吧!(以下簡稱加速)
加速是我第一本輕小說,
如果說K ON!輕音部是帶我離開少年漫畫的範疇,
踏入廣大ACG界的鑰匙的話,
那麼加速就是追加在K ON之後,
開啟我各種屬性的大門!
我之所以會先購入加速而不是刀劍神域,
百分之99.9999%就是因為封面了!
想當初我還是涉世未深的孩子,
剛看完K ON!正被澪和梓的魅力所迷倒~,
對於黑長直的屬性特別敏感!
在網路上閒晃之時,不小心瞥見加速的漫畫,
被黑雪姬的身影深深迷住啦!
所以就開始調查加速,
當初查到輕小說,還想說這是什麼東西?
沒想到就這麼陷下去啦!
屬性的話,有看的都知道吧!
御姊、傲嬌、蘿莉等等。
說本書是師傅也不為過啊!

再來談談刀劍神域(以下簡稱刀劍),
前四集是阿和買來的。
所以說是阿和帶我進入刀劍一點也不為過!
反正我們本來就一直在害來害去 (雖然我害他較多一點~),
但刀劍吸引我的地方除了NERvGear的超級世界觀外,
再來就是女主角了,
在我接觸刀劍時,我的各種屬性經加速世界的開發後,
便已超高趨勢不斷成長!
各屬性女角雖然不敢說通吃,
但只要不太誇張,大部分都可以接受,
而亞絲娜可以說是正中好球帶啊!
當然刀劍不是只有「萌」那麼簡單啦!
當每換一個遊戲所顯現的世界觀都是豐富、精采、多樣,
甚至以創新格局的全新樣貌展現在讀者面前!
刀劍的世界可以美麗、殘酷、冰冷、溫暖等等,
故事也可熱血、搞笑、感動、痛苦、落淚種種不同情緒,
牽引讀者感情。
本書可二連霸輕小說界絕對實至名歸!

來談談年代設定吧,
刀劍是設定在2022年NERDLES開發,
完全潛行正要起步的年代。
加速則是在刀劍20年後的2046年,
完全潛行已十分成熟,
更為未來的世界!
有看到刀劍第十集的朋友,相信都已發現,
加速世界的概念,在刀劍的第十集出現了!
說實在,這種契合感還滿不錯的,
會讓人有「喔喔喔!原來是這樣啊!」的感動!
在刀劍的年代「AI」還不是那麼盛行,
到了加速的年代就十分盛行了,連車都是AI駕駛。
而完全潛行刀劍還需要NERvGear來驅動,
加速則是用神經連結裝置。

還有兩部作品在銷量上整整差了一百多萬本,
小弟我是這麼認為的:
刀劍的世界,對於現在的我們比較能夠去想像得出來。例如:Sony HMZ-T1


當我一看到它,就聯想到刀劍神域啊。
相對於加速,
到現在對於腦神經連結裝置我還是覺得很難想像。
用一個類似終端(是終端嗎?)的東西就可以改變視力,
甚至強化速度,這不就是超人了嗎?>0<
所以我認為難以想像是加速的一大罩門,
也是銷量差距的最大主因!
遊戲目的我認為加速較為確實,見到遊戲開發者時是很實際的。
刀劍的艾恩葛朗特篇與妖精篇遊戲目的十分明確,
但我認為後來的目的逐漸薄弱,並不像加速那麼確實。

閱讀可以穿梭過去與未來,
川原礫對於未來的描述深深吸引著我,
不論刀劍或加速,那是一個更為方便快速的未來!
只是未來的多久,刀劍和加速才可以完結~?
我的錢包~
好啦!今天是平安夜,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喔!
看到這裡可以上床睡搞搞了喔(如果是早上請忽視這一句!)
老公公的禮物會給看完的乖小孩。(結果因人而異)
明天還有阿和要登場喔~!
各位聖誕節快樂!


[相關文章]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