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Are you Alice? (1+2) (漫畫)


不知道自己名字和過去的迷途少年,
隨著路標指示闖入了不可思議的國度。
在笑臉吟吟的柴郡貓誘導下,以為自己的名字叫愛麗絲。
他遵從紅心女王的命令,參加殺死白兔的遊戲。
在遊戲規則中,他竟然是唯一可以殺死白兔的愛麗絲!
白兔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無意間捲入遊戲的愛麗絲少年,又將面臨怎樣的考驗?
愛麗絲的奇異旅程正式展開!

[原作和繪者簡介]

原作:二宮 愛
日本劇作家、小說家,撰寫原創廣播劇的腳本。10月10日出生,天秤座O型。出身與現居於東京都23區外。擔任原作、劇本的廣播劇CD 作品有《調律葬交Zyklus;CODE》、《停電少女と羽蟲のオーケストラ》、《霧 - the route of infection KANARIA.》、《Are you Alice?》等。網站:---** IM **---

繪者:片桐いくみ
日本的漫畫家、插畫家。目前正在一迅社《Comic ZERO-SUM》上進行本作的連載。另外,漫畫作品有《斬無赦!》、《調律葬交Zyklus;CODE》,輕小說插畫作品有《沙漠國物語》等。個人網站:侍★ミーX



[心得]

Are you Alice? 你是愛麗絲?
「不,我是阿和」每次看到書名就想這樣回答www

我沒聽過廣播劇,就算聽了也聽不太懂;
也沒有玩出在 psp 上的遊戲,不過很想玩玩看。
至於漫畫給我的感覺,整體而言相當微妙,是一部會繼續追下去的作品。

故事的大綱就是上面簡介所說的,很不可思議,不知道在說什麼。
劇情完全跟《愛麗絲夢遊仙境》幾乎沒有關係,只是借用人物的設定而已,
不然愛麗絲怎麼會是堂堂五尺適合女裝和西裝的青年!
本作角色的設定相當鮮明,不論是外型還是個性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故事內容感覺有點複雜,有很多令人不解的謎團,而且到處都埋下了伏筆,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完全不知道它在說什麼,反覆看了幾次才比較清楚。
不過還是有很多疑惑的地方,好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啊~
吊足了我的胃口,第三集什麼時候要出?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