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深夜食堂》與《小站》日台食堂劇 觀後感



[劇情簡介]

  小站:2012年台灣偶像劇,一個關於食物、食堂與食客的故事,在這深夜的城市角落裡,有一個溫暖的所在,用細膩的回味配上家常菜、還有幾個願意傾聽的人,讓你覺得不再孤單,一切都可以再出發... 。本劇為壹電視綜合台偶像劇,製作來源模仿日劇深夜食堂。由東映製作有限公司製作,由田中千繪、徐詣帆、高英軒、那維勳主演。2012年4月開鏡,9月中旬殺青,12月31日於壹電視綜合台上檔。

  深夜食堂:安倍夜郎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2006年10月在小學館發行的漫畫雜誌《Big Comic Original增刊》初次發表,一次刊登三話,接下來每一期登出兩話。2007年8月開始在《Big Comic Original》連載。 2009年10月拍成電視劇,由小林薰主演,2011年10月電視劇的續集播映。 2013年3月由台灣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獨家取得電視劇播出和發行中文DVD版權。 故事就以只在深夜營業的這間食堂為舞台,描述主人與客人間的心靈交流。



[心得]

當初我是先看深夜食堂啦!
後來偶然看到小站,
仔細一看怎麼感覺這麼像深夜食堂!
搜尋了一下才發現原來真的是模仿啊!

我認為雖說是模仿,
在情感表達上,
小站較為直接表達出情感層面,
深夜食堂卻是較為含蓄吧。
各有所長、同樣深得我心!

然而深夜食堂給我的感覺較為現實,
並不是說每一集的結局都是好的!
強調現實社會。
可是小站我比較常看,
因為深夜食堂真的是深夜開張,
晚上十二點才開播,
現在又有新世紀福爾摩斯,
時間更延後了~。

在食物方面,我比較喜歡深夜食堂的介紹方式!
在最後會告訴你這道料裡的重點秘訣,
小站則是贏在在地化,
情感與人性的表達較貼近台灣人!
各位新春有空就看看這兩部吧!
在此純粹心得祝大家:新年快樂!!!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