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寄生彼女砂奈(01)


  「從今天起,我要寄生在你的肚子裡面!請多照顧!」

  那天,一個全身赤裸的神祕美少女砂奈,突然出現在我這個平凡的高中生面前。

  她是寄生蟲進化而來的新生命體「寄生存在」。

  她說願意保護我,條件是要從我體內吸取養分,還說要假裝是我女朋友!

  雖然砂奈長得很可愛,可是要我把寄生蟲當女朋友,這未免太離譜了吧!

  我原本平靜的生活,難道就要這樣被她搞得亂七八糟?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砂義出雲
2011年以《寄生彼女スバク》獲得第五回小學館ライトノベル大賞優秀賞。同年改名《寄生彼女サナ》正式出版。

繪者:瑠奈璃亞
日本插畫家。居於關西。輕小說的插畫作品有《魔法戦争》(スズキヒサシ/MF文庫J)、《萌えるゴミは火曜日に。》(川波無人/一迅社文庫)和《寄生彼女サナ》(砂義出雲/ガガガ文庫)等。也為成人遊戲繪畫插畫。



[心得]

結構不同,本質相同的青春愛情故事。

以寄生為整體架構,
延伸出愛情喜劇。
實存寄生,
在第一集看完後我的形容是:超人!
它可以提升宿主本身的判斷、體能達到保護宿主的效果。
基本上題材是還不錯!
有了這一層,大大提升男主角在書中的地位。
我覺得對於故事並沒有不好。

說到底就是愛情喜劇,
後宮、修羅場在裡面都是不可缺少的。
然而寄生蟲、與人類到底是怎樣的組合?
真是令人好奇!
其實過程中後宮態勢還沒這麼明顯,
最後結尾才顯現出來。

整體來說,
以寄生為主出發本身就是一篇新穎的題材。
主角追求的獨自一人生活也讓人在意,
然而作者最終想要強調的,
我想就是人是不可能永遠孤獨吧!
作者也在後記寫到,
將這本書獻給正在孤獨的人。

本集金句:「會感到彷徨是好事。可是,你不可以因此逃避現實。要勇敢面對,想辦法解決不了。自己想要保護什麼?想要堅持什麼?一旦下定決心,就不要在鑽牛角尖,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的。」
「也許,這個世界......真的很殘忍。可是......還不至於狹隘到,不 不容許一個人生活上。所以......你只要堅持自己的信仰就行了。」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