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神的病歷簿


「我並不是那種擁有神之手的醫生。於是死亡不時找上門,只為逼我看清生命的模樣。」 ~ 栗原一止

  寧靜山區裡笑中帶淚的純樸風景
  今天的本庄醫院仍然一刻也不得閒。
  各異其趣的醫生護士病人再加上不時迎面襲來的生命大哉問,
  真讓吾等這般勤勉的醫師生活異常「充實」……

  「我,只是想做我現在能做的事。」

  北阿爾卑斯山脈包圍下的信州山區。在醫師嚴重不足的本庄醫院裡,栗原一止在這裡行醫即將進入第六年;內科外科小兒科一把抓是家常便飯,不分日夜全天待命外加三天不得闔眼也是家常便飯,再加上個性鮮明的醫師護士,以及川流不息的病人,醫療現場總是一片雞飛狗跳、熱鬧不已。

  「生病,是一件非常孤獨的事。」醫療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形貌是什麼?醫師的責任是什麼?所謂的「活著」又究竟是什麼呢?

  沒有誰能洞悉生命的奧祕,於是「活著」注定是這樣笑中帶淚的一件事。

[作者簡介]

作者:夏川草介
日本醫師、小說家,信州大學醫學部畢業。2009年以神的病歷簿榮獲第10回小學館文庫小說賞,本屋大賞後補作品。夏川草介乃筆名。



[心得]

溫馨、療癒的動人故事!

生病是一件很孤獨的事。
書中探討許多關於日本醫療制度的問題,
作者本身是醫生,
描寫關於醫療更有深刻體會與專業知識,
究竟是醫療者診治病患?
還是病患醫治了醫療人員的心?
在這相互交替的立場,
交織出感動人心的故事!

因為親人沒到齊就對瀕死患者實行急救,
只為等最後"一位"親人?
這是很讓人疑惑的事情,
生病到最後終於可以解脫,
卻只因為那"一位"親人繼續苟延慘喘,
我不太贊同這樣的看法,
但這的確很模糊,是對是錯沒有一定的!

看完後會有一種心靈救贖的感覺,
充滿著暖呼呼的氣息,
繼續面對嚴苛的一天!
以下是劇照、預告,宮崎葵很正!對吧?宮崎葵很正!對吧?宮崎葵很正!對吧?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