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魔彈之王與戰姬1



  揮舞著龍賜與的超常武器,馳騁在戰場上的美麗少女們--戰姬。

  隸屬於國王臣下,七位戰姬各自統領七塊領地,以「吉斯塔特的七戰姬」之名威震鄰近諸國。布琉努王國的貴族少年堤格爾,在某次被徵召的作戰中遇見了其中一名戰姬。白色的頭髮以及赤紅的雙瞳,同時具有幻想般美貌和壓倒性威嚴的少女,其名為「銀閃的風姬」艾蓮。堤格爾雖然試圖擊斃身為敵方統帥的艾蓮,卻被她超越人類極限的劍技打敗。但對他的用弓技巧相當中意的艾蓮,竟然向他宣告「你是我的俘虜了。」……這是怎麼回事!?

  暢快淋漓的最強美少女奇幻故事,就此開幕!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川口士
日本輕小說家。東京都出身。2006年,憑《戰鬼》贏得第18回Fantasia長篇小說大賞的「大賞」出道。同年,作品《ステレオタイプ・パワープレイ》另外贏取第三回SQUARE-ENIX輕小說大賞(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ライトノベル大賞)的「入賞」。作品有《ライタークロイス》、《漂う書庫のヴェルテ・テラ》、《星圖詠的理娜》(星図詠のリーナ)、《千之魔劍與盾之少女》(千の魔剣と盾の乙女)和《魔彈之王與戰姬》等。

繪者:YOSHI☆WO(よし☆ヲ)
日本插畫家、原畫家。於平安夜(12月24日)出生,居於東京。擔當過成人遊戲的原畫家,也是同人社團「あずまや松風」的重心人物。輕小說插畫作品有《學園歌劇!》(学園カゲキ!,山川進/ガガガ文庫)和《魔彈之王與戰姬》(川口士/MF文庫J)等。
(以上內容皆來自閱讀感)



[心得]

淡淡情愫,反而更加引人入勝。

本書是令我十分意外的一本書!
意外有幾點:
  1. 架構完整且十分扎實的世界觀
  2. 戀愛成分出乎預期的低
  3. 設定完整、角色鮮明
其實還有幾點我沒寫出來,

我認為每一個人看同一本書都會有不同的看法,
所以我所說的不一定是你們所認為的那樣!
像這次我最在意的就是情感表達面啦。
本書並不著重於愛情面,
而是以輕輕點到為止,
然而這反而更吸引C.K.我的目光,
這種輕輕帶過的手法十分難以拿捏,
帶的太淺反而讓人沒感覺,
帶的太深又太過於平鋪直述,
剛剛好的力道會讓人心癢癢想繼續知道後續發展!

好啦!C.K.我看書的點是有那麼點奇怪,
但作者在這一面的表現手法十分夠力!
也把女角們寫的十分惹人憐愛。
就因為如此,我一口氣看完三集啊!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