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我和妳有致命的認知差異(全)


  海里克也在保健室醒來。

  「我怎麼會在這裡?」根據校醫鏡司所言,似乎是從階梯跌落導致昏迷……但他自己完全不記得。克也在十歲時發生重大事故,失去雙親和記憶,只記得最近幾年的事。司提出的疑問「你會看見不該看見的東西嗎?」令克也在意不已。倒臥在販賣機旁的少女模樣;突如其來譴責克也的詛咒信;以及少女死亡的影像和奪走其性命的手指觸感。這些都是幻覺嗎?還是──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赤月驅矢
出生於5月29日,在熊本長大,現居於福岡的雙子座B型。覺得交朋友十分困難,因此目標職業是不用與人交談也能活下去的小說家(幻想家)。時常警惕自己,千萬不要成為看動畫也不覺得有趣、身心乾枯的大人。2010年,以筆名「有空煩惱名字還不如快動筆」(名前で悩むくらいならまずカケヤ)投稿的作品《From~とある不幸の手紙》贏得第五回小學館輕小說大賞的優秀賞而出道。出道後筆名改為「赤月カケヤ」,書名改題為《我與妳有致命的認知差異》。作品有出道作和《俺が生きる意味》。

繪者:晚杯晃
本職是吸血鬼獵人。日本插畫家。輕小說插畫作品有《Happy Death Day》和《我和妳有致命的認知差異》。

(以上取自博客來與閱讀感)



[心得]

微妙到不行的故事!

實在是非常微妙啊!
看完之後C.K.我放空了大約五到十分鐘,
把故事從頭回想一次,
究竟是好還是不好呢?
我沒有辦法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

但這故事一定有精彩之處,
他是以失去記憶為架構下所生成的故事,
在故事進行中穿插大量心理學論點來增加劇情懸疑度!
整個故事不到最後是難以猜出究竟誰才是犯人?
到最後劇情的急轉直下也是十分令人心跳加速!
我只能說,前面他在驗證、找尋記憶的部分,
進展速度實在不快,
最後那加快腳步的感覺,
拉起整個劇情的節奏,
讓人有如在霧中突然衝出雲端的快感!

不好的部分,就像我所說,
前半段進展實在有點緩慢,
耐不住性子的人可能前半段還沒結束就已經放下這本書了!
所以請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最後我對於書名的解釋:我和妳有致命的認知差異,
應該說的是主角和「妳」的認知差異!
那差異究竟是什麼呢?「妳」是誰?
再說就沒閱讀的樂趣了!
各位請去看書吧!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