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1+2)總結推薦!


第一集簡介:
  高中生八幡生性彆扭,不屈服於孤獨,沒有半個朋友,更不用提女朋友。對那些享受著青春的同班同學,他詛咒:「他們都是騙子,通通給我爆炸吧!」關於未來的夢想,他宣稱要當「啃老族」——這樣一個傢伙被導師帶去全校第一美少女雪乃加入的「侍奉社」。平凡無奇的八幡與美少女的奇妙邂逅……這怎麼看都像是一場愛情喜劇吧!然而,雪乃和八幡個性上的缺陷讓他們無法擦出愛情的火花。這是一則充滿錯誤的青春故事!

第二集簡介:
  社團裡有兩個美少女,但無法發展出戀愛喜劇;交換了手機信箱,寄信給對方卻等不到回音;那傢伙可愛得一塌糊塗,結果是個男的……完美無瑕的冷血美少女雪乃,乍看之下是個蕩婦的天真少女結衣,以及論彆扭跟孤獨無人能出其右的八幡——這些「侍奉社」的社員們,說好聽一點是有個性,實則教人遺憾。他們仍是老樣子,過著「現實充度」為零的校園生活。今天,終於有個重大委託找上這青春的隔離病房——「侍奉社」!包括八幡的妹妹小町,還有新角色也即將登場。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渡航
一九八七年生,生肖屬兔,水瓶座A型,出名的遲到大王。除了不守時之外,也跟不上流行與時代的腳步,最近連作品銷量都比不上同輩的作家。(最後大概是騙人的)

繪者:ponkan ⑧
居住在京都府,一天多半圍繞著暖爐桌度過,最擅長說場面話。前一陣子才去做全身健康檢查。這本書出版時,自己又將老一歲。



[心得]

或許有人會問我說:為什麼還要再重談一次第一集?
我想說:因為看完第二集後,也許這並不是我所想那麼簡單的輕小說!

對C.K.我來說,第一集沒給我太深感觸,
只有一種感覺就是:啊啊啊,原來這就是第二名啊!
並沒有特別感觸。
可是看到後來,進入第二集說真的,
也不是厭倦就是有點疲憊,
以大量吐槽所構成的小說,
我並不是那麼愛!

就好比物語系列,
不論化物語,或是本站開站文偽物語與目前正在閱讀的貓物語黑與白,
C.K.我都是看過動畫後才對小說產生興趣的。
物語系列是以大量對畫與吐槽所構成的!
以小弟我的閱讀速度一般輕小說約一個半至兩小時就可完成,
但像這種大量對話的小說,
C.K.我閱讀十分緩慢~。
大約兩到三天才可閱讀完!
那為什麼我再次推薦這本書呢?
因為本書在第二集最後所展現的細膩情感深深打動我!
我把第二集結尾看了三次,
還是十分佩服作者的筆法!
不論是男生的心聲或是女生那煩躁、苦惱的表現,
淋漓盡致四字著實恰當!
第二名的那種氣勢才真正衝擊到我。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究竟是誰搞錯了?
八幡生嗎?結衣嗎?還是雪乃?
充滿缺陷的三人,青春、戀愛會被他繼續拒於門外嗎?
我想這故事,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


[相關文章]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