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檳榔西施與我一去不返的純潔


  時值二十三世紀,全宇宙最受歡迎的職業,只有一個──

  平凡的高中生林一穎,從小相依為命的姊姊出了意外住院,為了分攤姊姊的辛苦,他偷偷跑到姊姊經營的「一雪檳榔」觀察情況,沒想到陰錯陽差穿了女裝,成為了檳榔西施!?然而笨手笨腳的他,卻意外獲得司機大哥們的好評──據說是這樣給人很「萌」的感覺?一穎的努力,也影響了原本意興闌珊的其他檳榔西施……隨著「一雪檳榔」生意逐漸好轉,一穎和店裡的檳榔西施們感情也越來越好,但他能夠隱瞞自己的男兒身分嗎?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非瓴(ㄌㄧㄥˊ)
台灣輕小說作家,作品《龍騎兵的防禦工事》、《東方大小姐的S女教室》。曾榮獲尖端出版社第三屆浮文字新人獎輕小說組金獎。

繪者:OZ(Origin-Zero)
千嗣。台灣人一匹,日本語苦手。Pixiv個人網站



[心得]

意外的瘋狂,意外的架構下,超出預期的想像!

說實在話,一開始的設定是在二十三世紀的確是有點嚇到我!
在二十三世紀已經不是都市化了,
而是「天空化」!
人們的生活重心轉往天空,
留在地上的都是老人與小孩。
這個設定真的非常有趣!

當中也提到未來的檳榔不嚼食過量是不會治癌。
但很殘念的,2003年,IARC依據新有的研究證據,
作出了「檳榔子屬第一類致癌物」,證實即使不含任何添加物的檳榔子也會致癌。
當然,架空世界沒有什麼不可能!
這只是C.K.我自己找的資料啦。
除了這以外,還有關於檳榔渣的問題。
現在隨地的檳榔渣還是很常見,
但在二十三世紀,道德觀念崛起,
檳榔渣已經不會隨地亂吐了!
但希望這不是幻想,
吃檳榔的朋友們,不要隨地亂吐渣喔。
怎麼搞得好像在環境宣導?

好啦,檳榔西施為何會與高中生扯上關係?
就是因為設定中檳榔西施職業逐漸提升,
不再是比較偏見的職業,
也因為購買人的喜好而逐漸年輕化。
在書中完全顛覆我對西施的觀念,
檳榔西施反而變成時尚、流行的主角!
還有相關活動讓西施打響名號。

但為什麼我說瘋狂呢?
這實在一言難盡~
嘖嘖嘖,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意外,
沒想到後來竟然是自爆啊!
啥?你問我再說什麼?
去看書吧!
話說最後結尾是第一集完,
不會有第二集吧~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