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光在地球之時……(04)朧月夜


“Oborodukiyo” When Hikaru was on the earth…

  葵突然向是光要求「請你當我的男朋友」,令是光和帆夏的關係陷入冰點,此時又出現一位自稱「光的情婦」的月夜子。她請求是光「能不能盯著我,別讓我摧殘光珍惜的花?」,因此是光暫時加入她主辦的日本舞研究社……

  校園裡的花接連凋零,連葵都面臨危險。舉止神祕的月夜子究竟有何企圖?她害怕的「蜘蛛」又是什麼?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野村美月 Mizuki Nomura
日本輕小說作家。福島縣出生,東洋大學文學部畢業,2001年參加第3屆Entame大獎小說部門取得最優秀賞出道成為作家。受《清秀佳人》、《小婦人》與少女小說家冰室冴子影響頗深,寫作主題偏向青春劇,善用小事件作伏筆。2006年,野村美月擺脫昔日風格,以能表現嚴肅、溫馨又哀傷的氣氛為目標,創作以文學名著貫穿全局的《文學少女》系列,獲得之前未有的高度評價。著有桌球場系列、天使的棒球、月兔公主、文學少女系列、光在地球之時……系列。

繪者:竹岡美穗 Miho Takeoka

日本的插畫家。東京出身。 第九回コバルトイラスト大賞得獎後,以插畫家的身分出道。 喜歡喝茶、兔子、古董博物圖鑑、透明水彩和月光莊的素描簿。能夠畫畫或是創作,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小說家竹岡葉月的姊姊。nezicaplant.com/



[心得]

不明復不闇,最是春夜朦朧月。

朧月夜:右大臣第六個女兒,其長姊即為弘徽殿太后,四姊則是頭中將的妻子。弘徽殿女御本來屬意由朧月夜做東宮妃,讓她先住在宮中。沒想到在一個花宴後的夜裡,略有醉意的朧月夜與光源氏偶然發生了關係,從此兩人便私下時常來往。右大臣在源氏正妻葵之上過世後,曾一度想把朧月夜嫁給源氏續弦,卻被弘徽殿太后強烈反對。後來朱雀帝即位,原先的尚侍退休,弘徽殿太后便安排朧月夜擔任尚侍一職。朧月夜美豔開朗,入宮後得朱雀帝的寵愛,但她和源氏之間的私情仍未了結。有一次朧月夜因身體染恙而返回娘家右大臣邸休養,右大臣因關心女兒而到她房間,卻看到一條男人的腰帶,遂發現源氏和朧月夜仍有苟且之事。為了這件事,源氏決定自我放逐,也不再和朧月夜來往。十多年後,退位的朱雀院有意出家,朧月夜本想跟從,卻不被允許,只好回到弘徽殿太后的舊宅二條院。源氏這時與朧月夜舊情復熾,私下來往了一陣子。然而朧月夜並不眷戀這段感情,最終還是選擇於一年後出家為尼,切斷與源氏的情緣。朧月夜是在《源氏物語》裡眾多女性之中,最熱情奔放且勇敢追求愛情的女子。此女在原作本來沒有名字,後人為了區分角色,稱呼她為朧月夜。(以上取自維基百科)

不明復不闇,最是春夜朦朧月。乃後人吟詠朧月夜之詩句,
好的這是第三集光在地球之時……之是光後宮開很大!
不亮也不暗的月色,正是最有春意夜晚的朧月。
本集女角就如同朧月忽明忽暗,
神秘、熱情、妖豔更凸顯本次朧月夜的美。
和服上身、輕舞扇子的那一剎那,
更是美的令人屏息!
這是我從這本書上所得到的感覺。

本集的是光,一開始就陷入無限修羅場的境地。
前半段根本是修羅全開!
式部:葵、式部:月夜子、葵:月夜子,
圍繞在三女中間的:是光。
這不就是要接收光的後宮版圖嗎?
最美的垂枝櫻都納入其中了,
接下來的都沒問題了吧?
更重要的是,
他在國外還有夕雨、在家還有紫織子,
根本走遍天涯不缺女人。

本集最大重點就是光的哥哥,
他的出現為劇情帶來了起伏,
接下來他的動作是什麼?
或準備什麼都對劇情有十分大的影響!
下集的未摘花,後記說有醜女之意。
但看看那插圖,好像又是令人期待的一朵花。
話說我個人是滿喜歡式部的。

金句:「式部,我沒有忘記。」「嗯?」「我沒有忘記妳說過喜歡我。」
「還要過很久......才會開花......要等到夏天過去、秋天結束.......還要再度過冬天......」

    垂枝櫻



[相關文章]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