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農林(01)


  縣立田茂高級農林職業學校──俗稱「農林」。那裡集結了一群將青春投注在農業上的少年少女們,是人類最後的樂……「牛逃跑啦啊啊啊啊啊!」

  吵死了!起碼讓我安靜地唸完簡介 ~ !啊 ~ 咳咳。我名叫畑耕作,就讀這所「農林」高中,是個有點迷戀偶像的高中生追星族,夢想是有一天要離開這個鄉下地方,前往東京。然而,我喜愛的超級偶像草壁由佳竟然閃電引退,還轉來這所學校……!?

  一口方言的青梅竹馬、戴眼鏡的美少年、惹人憐愛的小動物、波霸少女!妄想系女老師!內褲!戀腳癖!再加上神祕的轉學生……青春的一切應有盡有!

  超人氣農業學園愛情喜劇!現在正是收成的秋季──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白鳥士郎
日本輕小說家。石川縣金沢市出身,居於岐阜縣多治見市。大學時居於學生宿舍,畢業後搬到名古屋工作三年半,後來辭職專心寫作。2008年,在GA文庫出版的《らじかるエレメンツ》為其輕小說出道作。其後一直在GA文庫創作,其他作品有《蒼海ガールズ!》和《農林》(のうりん)。為了創作這部小說,花費一年時間前往農校取材。本作主要參考文獻為《現代農業》及《MEN’S KNUCKLE》。

繪者:切符
日本插畫家、漫畫家,女性。主要參與輕小說的插畫工作,也是同人團體「ticketchan」的主要成員。從小就喜歡繪畫,中學時遇到插畫家後便決心成為插畫家。輕小說插畫作品有《G.L.》(長野聖樹/スーパーダッシュ文庫)、《対魔導学園35試験小隊》(柳実冬貴/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和《農林》(白鳥士郎/GA文庫)等。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27410



[心得]

搞笑、黃色70%,農業、專業30%。

本書實在備受我期待,其中一大原因就是《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第一名!
當然,非常高興可以看這本書。
讀完後,
我猜它可以第一名的原因應該是搞笑與文章結合圖片的方式,
十分別出心裁,獲得店員們的青睞!

可是實在話,
就劇情深度它不及光在地球之時......系列於是他們燒了屋頂雨天的艾莉絲
就特別程度而言,它不及狗與剪刀必有用
那這個故事脫穎而出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70%搞笑、黃色,作者實在很敢寫啊~!光這點,男性們就投了大大一票!
30%農業、專業,也表現出作者去農業學校取材一年的成果!
既有知識又有笑點,或許第一名的原因在此。

當然我會希望看第二集,或許之後會更為明朗也說不定。
讀完本書實在非常愉快,
不一定要繁雜的設定才能讓人過癮,
有時簡單也是一種滿足!

阿和看書實在非常挑剔~~
他不看後宮、重複性高、對話多的書。
我就不建議他看這本,他卻拼了命的要看,
我敢說他看完大概會覺得不以為然吧!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