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光在地球之時......(03)若紫


“Waka murasaki” When Hikaru was on the earth…

「大哥哥是……光的朋友嗎?」
光下一個「留有遺憾」的對象,竟然是僅有九歲的國小四年級美少女!
是光雖然不情願,卻被表裡不一的少女紫織子抓住弱點,
又因為光的請求,只好勉強答應照顧她……

不出所料,是光果然被誤會有戀童癖,引起葵和帆夏的反感。
更糟糕的是,紫織子竟為了賺錢,企圖向某個大人物「抓麻雀」!

野村美月新作,現代校園懸疑羅曼史,當紅力作第三集登場!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野村美月 Mizuki Nomura
日本輕小說作家。福島縣出生,東洋大學文學部畢業,2001年參加第3屆Entame大獎小說部門取得最優秀賞出道成為作家。受《清秀佳人》、《小婦人》與少女小說家冰室冴子影響頗深,寫作主題偏向青春劇,善用小事件作伏筆。2006年,野村美月擺脫昔日風格,以能表現嚴肅、溫馨又哀傷的氣氛為目標,創作以文學名著貫穿全局的《文學少女》系列,獲得之前未有的高度評價。著有桌球場系列、天使的棒球、月兔公主、文學少女系列、光在地球之時……系列。

繪者:竹岡美穗 Miho Takeoka
日本的插畫家。東京出身。 第九回コバルトイラスト大賞得獎後,以插畫家的身分出道。 喜歡喝茶、兔子、古董博物圖鑑、透明水彩和月光莊的素描簿。能夠畫畫或是創作,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小說家竹岡葉月的姊姊。www.nezicaplant.com/



[心得]

CK:看完後會有股衝動~~
和:你想做什麼,吃書嗎?
CK:想看一下我們大學幼稚園長什麼樣子。
和:你這蘿莉控、正太控、變態,我要去報警。
CK:我只是想看看而已,又沒幹嘛。
和:恩恩,然後麻雀就被抓住了。
CK:給她抓我也心甘情願,我當你的狗吧~
和:先叫兩聲來聽聽~乖~
CK:我又不叫給你聽。
和:要寫心得才有肉肉吃喔~
CK:以下進入心得本文。


[CK]
人性無奈與轉折

這次的故事是若紫,
為什麼我會說無奈呢?
在故事前半部,我是讀得很無奈的。
因為好人會被欺負,所以要當壞人。
說真的,這種觀念說正確也不是,說錯也不是。
情勢所逼,必須去做壞人,
這是最悲哀的吧。

轉折,從紫織子遇到光開始,
有了些許的改變。
遇到是光後,整個都翻轉過來了。
十分令人高興!

源氏物語中的若紫最後是留在光源氏身邊,
培養成光源氏理想的女性。
在看這種小說最大的樂趣,我認為就是故事與故事相互呼應,
那種微妙的同步感。

[和]
第三回 - 若紫
這次小精靈"光"和不良少年"是光"擴大守備範圍,
挺進附近的小學,將目標鎖定在小蘿莉 - 紫織子。
故事一開始是光就陷入了空前的大危機,
光光二人組是否能順利完成小萌妹的攻略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在看了書籍的簡介之後,我的腦中便浮現這種類似戀愛養成遊戲的畫面。
不過就各種意義而言我認為 - 光就算再怎麼花心,最後一定會回到是光的身邊。

跟前兩集比較起來,第三集比較無法讓我產生共鳴。
大概是因為關於紫織子的家庭背景描述稍嫌不足,
所以導致我閱讀到故事的中後段時,在情緒的銜接上有落差。

除了主要人物之外,阿和覺得最有趣的角色是班長美智留,
她總是在撞見某些場景後,就陷入自己的思緒中,
那驚慌失措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雖然有些小缺失,不過整體而言還是相當值得一看。

另外,竹岡美穗老師帶有透明感的插圖依舊很美阿!
女角就不用說了,就像花朵一樣各自擁有獨特的美麗;
就連有著兇惡臉孔,三歲小孩看到都會大哭的是光,
在老師筆下都少了暴戾之氣,多了知性的氣質。


[相關文章]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