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魔王勇者 02 忽鄰塔的陰謀


隨著三國同盟成立,中央給予的壓力也越發劇烈。
在這緊要關頭之際,魔王打算在魔界召開集合八大氏族的會議──忽鄰塔。
攸關人界與魔界的重大會議,魔界的決議會是──?
同時,教會也在檯面下暗中進行準備……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橙乃ままれ
日本輕小說作家、網路作家,男性。居於東京都墨東區。約從2000年起開始網路寫作,2010年底,在討論版連載的《魔王勇者》(まおゆう魔王勇者)付梓出版而正式出道。2010年4月起在小說投稿網站「成為小說作家吧」(小説家になろう)連載《記錄的地平線》,2011年出版實體書。(取自閱讀感)

繪者:水玉螢之丞
是日本的插畫家,女性,主要為SF文庫的插畫。



[心得]

第一集孕育的『世界』,第二集完全擴展!

第一集最後女僕姊那段讓我雞皮疙瘩起三次的演講,
為第二集的展開推開序幕,那句:因為我是人類!
真是震撼的演說!也為這世界掀起壯闊波瀾,
本集更明顯感受到『世界』正在改變,
而挑戰『世界』的人們,行動也令我十分興奮!
同盟國體制出現,解放奴隸、自由貿易等等新要素加入,
使第二集的視野更為廣大!

在第二集也更為鮮明敘述了魔界的生態。
各大氏族的角力對決也十分有看頭,
沒有力量的魔王,如何靠談判與智慧來計壓群雄,
也是我十分矚目的!

最後的伏筆真的好多,
書的深度如前一集,
也是我十分享受的事情。

補充書單:
神不在的星期天 (6)

我的朋友很少Universe 首刷特裝版(全)


[相關文章]

魔王勇者 01 「勇者啊,當我的人吧。」「我拒絕!」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