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會飛的豬還是豬?(01)


  曾經的不良少年,真宮逢人在今年春天考上了高中。某天打工處有一位客人吃完飯不付錢就想開溜。就在逢人追出去卻差點追丟的時候,忽然看見一位綁著馬尾的美少女藤室綾秀出一件純白的……不對,是一記見義勇為高腳踢。真宮因此逮到了這名吃霸王飯的客人。

  從這天起,他便不時會想起綾的身影。無巧不巧,高中入學典禮當天,真宮意外在座位前方看到那一頭熟悉的馬尾在眼前搖曳。同時,綾的妹妹,瑞姬竟也來到真宮的打工處謀職,彷彿嶄新的生活就要開始……然而,某天瑞姬的妹妹忽然對真宮說:「其實你對我姊姊有意思對吧?」

  ——第七屆新人獎首獎得獎作品。由曾經身為不良少年的男主角和三位美少女姊妹,四人共同譜出的一部青春而笨拙的初戀故事。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涼木行
MF文庫J第七屆新人獎首獎得獎人,本書為出道作品。

繪者:白身魚
本名堀口悠紀子,是日本女性原畫師、動畫師,出身於京都府並且隸屬於京都動畫。因負責設計《幸運☆星》的角色人物而知名。曾使用筆名「どちび」、「佐佐木A」(佐々木A)活動。亦以另一名義「白身魚」(白身魚)擔任小說插畫。K-ON! 人物設計,日常 作畫監督、原畫/前期、後期OP原畫,冰菓 作畫監督、OP原畫。http://www.geocities.jp/dochibibi/



[心得]

青澀純愛,簡單故事!

不知道各位看現今輕小說界有什麼感覺?
小弟我是覺得現在的輕小說界就像"世界"一樣,
在"世界"上,每天都有各種怪事發生。
輕小說就是如此,各種題材都有!
在當中,我不敢說自己看過多少輕小說,因為書是無盡的!
當中有複雜、沉重、黑暗、歡樂、愛情......等各種題材,
看過許多後,我發現簡單的故事十分接近我理想的"輕"小說。
本書就是如此!

我很喜歡作者詳盡敘述情竇初開的少年,
面對為之情感而混亂、煩躁、害羞的部分。
這段我覺得很經典!
相信每位男性都有過這樣的感覺,
因為青澀,被人點出來後,
那源源不絕的純愛塞滿腦海。
這段細緻的敘述,說進了男生們的心坎裡!

故事架構我覺得是隨處可見的情形,
簡單故事,反而更能貼近人心!
因誤會而莫名其妙形成的三角關係,
當理所當然的朋友不再說話,那彆扭的感覺,
作者以簡單的故事加上細膩的文字,
我相信可以敘述到每一個人的心中,
腦海會想著:啊啊啊,我當初也是如此呢!......的感嘆!

看完此書後,C.K.我啊,開始回味起國中那單戀的感覺~。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