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魔王勇者 01 「勇者啊,當我的人吧。」「我拒絕!」


  魔王與勇者攜手同行,替黑暗的中世紀帶來光明

  《魔王勇者》開始於理應為冒險故事高潮之處,勇者與魔王的決戰前。
  主角是有點奇怪的魔王與好奇心旺盛的勇者。

  這兩人不僅放棄了慣例的決戰,甚至牽起彼此的手,正面挑戰令人類與魔物雙方非對立不可的複雜社會結構。

  換言之,他們戰鬥的對手是「世界」本身。
  前所未有,同時也比至今任何冒險故事都要來得艱難嚴苛的戰鬥,即將拉開序幕?

本書特色

  本作原本刊登於日本網路論壇,顛覆傳統小說公式,仿戲曲劇本,全篇以角色間的對話貫串而成,角色們甚至沒有名字,只以故事中的立場或稱號如:「魔王」、「勇者」、「女騎士」來稱呼。在引起話題,掀起網友熱烈關注之後,又由鬼才遊戲設計師──桝田省治為本作擔任總監修,在眾所期待下,出版實體書!

  故事開始於理應為冒險高潮之處,勇者與魔王的決戰前。但這兩人卻放棄了慣例的決戰,甚至牽起彼此的手,正面挑戰令人類與魔物雙方非對立不可的複雜社會結構。換言之,他們戰鬥的對象是「世界」本身--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橙乃ままれ
日本輕小說作家、網路作家,男性。居於東京都墨東區。約從2000年起開始網路寫作,2010年底,在討論版連載的《魔王勇者》(まおゆう魔王勇者)付梓出版而正式出道。2010年4月起在小說投稿網站「成為小說作家吧」(小説家になろう)連載《記錄的地平線》,2011年出版實體書。(取自閱讀感)

繪者:水玉螢之丞
是日本的插畫家,女性,主要為SF文庫的插畫。



[心得]

"輕"鬆小說,內涵深遠!
 架構之深,難能可貴!

或許有人會有疑問:這本書出蠻久了,為甚麼現在才寫?
其實是小弟我在觀望,
事先我有打探到這事一本以"對話"構成的小說,
對此我抱有遲疑。
「大量對話」,是輕小說的特色,
但對話中多多少少有動作的描述,才可令書更顯生動!
但已「對話」構成是指之間都沒有多餘敘述,
類似戲劇或動畫配音的腳本,這就是我不敢踩的點。
為甚麼後來會買呢?因為有圖書禮卷嘛!65折不用白不用嘛!
以上是購入的簡略概要。

有沒有後悔?
答案是:我這輩子絕不後悔買這本書啦~~~~~!!!!!
第一句:"輕"鬆小說
以某種意義來說,的確是正統的"輕"小說(笑,
對話使的書中「內涵深遠」的各種專有名詞都可以看下肚!
內含不只如此,也包括:宗教、種族、奴役......等等各種現在世界上的問題也包含於此。

故事主要以世界兩大種族:人類與魔族構成。
雖然說是兩大種族,但人類與魔族的背後又分成許多派系。
就像現在的世界一樣!
紛亂的世界,魔王與勇者運用經濟、武力、農業、科學、.....等等各式各樣的知識,
漸漸的改變著世界!
架構之深,在一片濫竽充數的輕小說界,著實難能可貴

儘管用了各種手段,最重要的「愛」在本書也是一大看頭,
雖然只有對話,但卻將各式各樣的愛表達在對話中。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