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01)


高中生八幡生性彆扭,不屈服於孤獨,沒有半個朋友,更不用提女朋友。
對那些享受著青春的同班同學,他詛咒:「他們都是騙子,通通給我爆炸吧!」
關於未來的夢想,他宣稱要當「啃老族」。

這樣一個傢伙被導師帶去全校第一美少女雪乃加入的「侍奉社」。
平凡無奇的八幡與美少女的奇妙邂逅……
這怎麼看都像是一場愛情喜劇吧!
然而,雪乃和八幡個性上的缺陷讓他們無法擦出愛情的火花。
這是一則充滿錯誤的青春故事!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渡航
日本輕小說家,首次發表作品在2009年小學館ライトノベル大賞GAGAGA文庫部門獲得大賞。

繪者:ponkan 8

現居京都府,動力來源是現採現搾的橘子汁(每公升三百九十日圓)。最近一直夢想能在坑式暖桌裡工作。


[心得]

看似一般愛情喜劇,道盡孤獨青春生活。

在單單看到書名時,
我先入為主的觀念就是後宮、愛情的感覺。
然而當我讀完此書後,
我大致可以了解這個故事脫穎而出的原因!(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第二名)

各位對於青春的感覺是什麼呢?
一群朋友幹著熱血、白癡的事,
或者談了場轟轟烈烈的戀愛等等。
卻也有人孤獨度過青春,
一個人在圖書館,一個人在大街上閒晃,
一個人活在自己的世界。
這種度過青春的方式,相信也一定有人是如此。

本書兩位男女主角都是如此度過青春,
當兩人湊在一起,青春不在孤獨。
四周改變,作者藉由侍奉社幫助的每一件事情,
說出了時下孤獨青少年的心聲!
本書愛情元素實在是很少,
目前單看第一集,可說很淡、很淡的一層而已。

就算愛情很少,單單產生共鳴這一點我便給與不錯的評價!
最後:人不可能永遠孤獨,但偶爾孤獨一下,傾聽一下自己,與自己對話也是不錯的!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