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境界線上的地平線(1) 漫畫


在遙遠的未來,世界分為現實的神州,和複製到另一個空間的重奏神州。
然而隨著戰爭爆發,平衡被破壞,
導致兩個「神州」重疊,世界破碎、紛亂……
如今,世上的一切,無論軍事或政治,
最高權力均掌握在學生手上。
而位於巨大戰艦「武藏」的學生會長葵.托利,
他所下的一個決定,將帶來莫大的變動……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武中英雄
日本漫畫家。畫風生動細膩,尤其擅長繪製角色表情,
將原作特色非凡的角色們表現得淋漓盡致。

原作者:川上 稔
是日本輕小說作家和遊戲開發者,出身於東京都。城西大學經濟學系畢業。目前隸屬於遊戲製作公司Tenky。遊戲的代表作為「メリーメント・キャリング・キャラバン」、「奏(騒)楽都市OSAKA」、「Twelve〜戦国封神伝〜」。1996年時以《パンツァーポリス1935》拿下電擊遊戲小說大獎(現名為電擊小說大獎)出道後,也兼職參與輕小說寫作活動。其作品"終焉的年代"、"境界線上的地平線"均以單本厚度與驚人頁數著稱。以〈CITY〉系列在小說平台上出道,接著推出了〈AHEAD〉系列,為日本所有輕小說文庫書籍創下紀錄——史上最厚輕小說話題作品,在輕小說讀者之間都擁有一定的知名度與人氣。



[心得]

輕小說遙遙無期,漫畫先來試水溫?

是的,境界線上的地平線(雖然我比較喜歡境界上的地平線~,
本書的『厚』是遠近馳名!
小弟我今年八月有去東京,去了秋葉原的書店,
看到境界線上的地平線,真的是厚厚的一本,
台灣出版社會有所保留也不能怪他們啦!
畢竟厚的書反應十分兩極,
要不要代理也十分掙扎~。

輕小說改編成漫畫是十分常見的。
但我認為畫風是影響銷量很大的因素!
我目前有買的輕小說改編成漫畫的書不多:狼與辛香料、心連情結、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我之所以保守,
是因為我通常都是看過小說才注意漫畫的消息。
小說的插畫家應該可以算是原畫吧?
因為小說原畫太完美,導致漫畫負評不斷的例子多不勝數!
例如****哪有那麼可愛,就是一個例子。

本書畫風~~~說實在動畫作太好!!
本書算是及格啦!
但畢竟第一集,也許第二集會更為熟練。
人物的律動與壯闊世界感都有出來!
沒有小說的台灣人,看看漫畫先『止么』一下吧。
說不定漫畫賣得不錯,角川就代理了!(雖然角川有終焉的慘劇~
話說小說這麼厚,這畫家不就很拼了嗎?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