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學生會偵探桐香(01)


我念的高中是一所學生人數多達八千人的大型學園,
但執掌學生會的竟是三個女孩子──
身為女人卻喜歡女人的暴君會長、校花副會長,
以及掌握總額高達八億圓的學生會預算的蹺課大王‧聖橋桐香!

被學生會長威逼利誘而加入學生會的我,
從今起將成為桐香「另一個職務」的幫手,
在學生會辦公室與接踵而來的麻煩、怪人們奮戰!
一則由愛與慾望、鈔票與性騷擾交織而成的戀愛喜劇!

[作者和繪者簡介]

作者:杉井光
是日本小說、輕小說作家。東京都稻城市出身。高中畢業後,當了六年飛特族和三年尼特族。在飛特族時代曾在業餘樂團擔當電子琴。特技是料理和麻將。2005年以《火目的巫女》獲得第12屆電擊小說大獎銀賞。於個人網站中職業一項是小說家和尼特族。2008年後寫作速度非常快,在2008年5月至10月連續六個月都有新刊出版。此外出道不久後就同時在不同出版社發表作品也是一個異例。亦有同一個月在4家不同出版社同時出刊的紀錄。較多以有點優柔寡斷和反省性的少年主角為第一人稱的作品,而且都有相似的造型、語調和態度,杉井本人也承認了是一種明星系統(Star System)。另一方面寫作的類型相當廣泛,由現實類到奇幻類、由悲劇到喜劇都能掌握。著有火目的巫女、神的記事本、離別的鋼琴奏鳴曲、紫苑的血族、請記得我、綻放花朵的飛行兵器、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等等。

繪者:ponkan ⑧
居住在京都府,一天多半圍繞著暖爐桌度過,最擅長說場面話。



[心得]

學生會偵探桐香,學生會會計桐香?

真得是十分有趣的一本書!
與神的記事本不同的感覺,
推理少了點,金錢多了點。
這種感覺吧!

劇情中所有的事件與推理,都與金錢有關!
校園對於金錢的瘋狂程度,
也讓我大笑了許多次。
它並不像神的記事本有許多陰暗面,
例如:黑道、毒品、黑錢等等。
本故事較為單純以校園事件為主題,
沒有出人命喔!

恩~對於杉井光老師所寫的男主角,
說真的的,我實在不大喜歡。
過於遲鈍,過於單純,有時又過於驚人!
太過於遲鈍是我最不喜歡的!
神的記事本當中的鳴海,本書的日影,
女主角都話說著麼白了,
一位是遲鈍到被Dr.pepper丟,一位則是以為在跟兔子說話。
實在是讓人看了超惱火!!

本書走出與神的記事本不同走向的風格,
偏向於校園、歡樂的感覺!
喜歡這風格的人也可嘗試看看~


歡迎留言討論

1 則留言:

  1. 犀利的吐槽、詐欺師、垃圾食物、偵探,
    周圍都是腦袋不正常的人但做起事來卻很猛。
    以上幾點一直讓我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封面上頭綁緞帶的桐香好像兔子喔!!
    但是為什麼沒有人吐槽那黑白緞帶?!

    第一章就超級歡樂,
    我邊看嘴角就不斷上揚,
    最後還噗哧笑了出來。
    在公共場所不能毫無形象的大笑啦~

    另外我完全可以認同學生會長的理想,
    唯有這樣才可以如此這般,嗶一嗶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