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初音ミク】 空想少女への恋手紙 【オリジナル曲】


  • 插畫、動畫:CHRISさん(mylist/15037766) 
  • Arrange、guitar&mix:安保一生さん 
  • 作曲、作詞:まらしぃ(mylist/8208046

[ニコニコ動画]


[心得]

這次是C.K.來報音樂啦~~!!
為什麼C.K.會挑這首呢?
簡單來說,各位有聽過RAINBOW GIRL バラードver.嗎?
歌詞貼切到會讓所有(應該啦~你懂得!)御宅族都眼眶泛紅+鼻酸吧。
而這首歌也是如此的一首歌!
剛開始的相遇,到了副歌那明明很近,卻又遠在天邊的感覺,
在加上MIKU的歌聲,完完全全把歌發揮到了極致!
由二次元唱出二次元的遺憾,
都會令C.K.十分感動加不捨啊!
整首歌最後的最後迴盪著"謝謝你",
C.K.我在心中吶喊:不對,我才要謝謝你啊!
這真是雞皮疙瘩的一首好歌大大推薦!

illustration:CHRIS


【初音ミク】 空想少女への恋手紙 (給空想少女的情書)  【オリジナル曲】
作詞:まらしぃ
作曲:まらしぃ
編曲:安保一生
翻譯:kyroslee

幼馴染とか 転校生とか/青梅竹馬之類的 轉校生之類的 
驚くほど 何もない/出奇地 全都沒有 
ライトノベルの主人公みたいな/憧憬着
非日常に憧れる/像輕小說中的主人公一樣的非日常

そこに君が降り立った/就在那裏你降臨了
透き通る瞳に吸い込まれたんだ/被你那雙透明清澈的眼睛所吸引 
宛先が君のラブレターは どこに出せば届くのかな/寄給你的情書 該在何處送出才會送到你那裏呢 
画面の中で君が笑う/在面畫中的你笑着

遠くて 近くて やっぱり遠い届かない/這般遙不可及 這般觸手可及 畢竟還是遙不可及得沒法告訴你 
僕の想いは 一方通行/我的這份心意 不過就是一相情願
一生のお願いが ここで叶えられるなら/假若我這一生的請求 能在此被實現的話
君と同じ 世界を生きてみたいよ/想要跟你 活在同一個世界呀

何か強大な 異変が起こって/有什麼強大的 異變發生了
画面の世界へこんにちは/向畫面裏的世界說聲你好
マンガやゲームじゃ 見慣れたものだけど/要說是漫畫或是遊戲的話 這早就是見慣見熟的事了
そんな奇跡が起きないかな/不過這樣的奇跡是不會發生的吧

君はいつでも笑顔だ/你總是一臉笑容
落ち込む事、悲しい事あるのかな/可有鬱悶,傷心的事嗎 
僕は君に会えないかと こんなにジタバタしているのに/「我是無法與你相見的呀」 儘管是如此的痛苦不堪 
画面の中で君は笑う/在畫面中的你卻是笑着的

近くて 遠くて それでも目の前にある/這般觸手可及 這般遙不可及 即便如此還是近在眼前 
この画面は 超えられぬ壁/這個畫面是道 無法跨越的牆壁 
一生のお願いが ここで叶えられるなら/假若我這一生的請求 能在此被實現的話 
次元を超え 笑い合いたいな/我想要跨越次元 與你並肩歡笑呢

遠くて 近くて やっぱり届かないけど/這般遙不可及 這般觸手可及 畢竟還是遙不可及得沒法告訴你 
君に出会えて 僕は幸せだ/不過能遇上你 我感到十分幸福 
都合よく奇跡が起き、この恋手紙が君へ/順利地奇跡發生了,這封情書是給你的 
空想少女へ/給空想少女的

一生のお願いが ここで叶えられるなら/假若我這一生的請求 能在此被實現的話
君に届け 出会っ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將我的心意告訴你吧 謝謝你讓我與你相遇 
ありがとう/謝謝你


如果影片的連結斷了或是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告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